中心小学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8 02:54:35

中心小学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在我校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的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全校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活动。经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高潮,取得了显著成效。

具体总结如下:

一、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全体行政和班主任为组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领导小组。

通过精心组织,方案周密,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制定计划、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位,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

二、在“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我们我校做到了“五个一“,即:上一节食品安全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课;召开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办一期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

三、活动期间,通过在校门、教学楼等区域悬挂横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保障食品安全,建设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四、通过开设健康教育课、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宣传栏向广大师生介绍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如:《如何识别真假商品》、《如何做到健康饮食》、《各种有色食物对补充微量元素的特效》、土豆变绿不能吃、豆荚半生吃了中毒等知识,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食品安识的全面宣传教育大会,引导学生科学饮食。

五、我校制定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工作预案,我校设立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校长室。发生重大事故时,知情人要在第一时间向我校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我校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办公室要立即向我校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报告,由我校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决定启动中心应急救援预案,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汇报的内容包括:事故时间、事故地点、事故性质、事故简要经过、事故原因、人员伤亡情况、事故发展趋势等。发生重大事故后,我校要立即启动本单位的应急救援预案,立即组织救援,并在第一时间向我校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报告。我校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根据事程度,决定启动应急预案,指挥调动相关机构实施抢救。

六、我校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把好源头食品卫生安全关。主要采取如下几点措施:一是把好我校二次供水的水池、各处室饮水机和各班级饮水机要注意做好消毒,龙头设备完好无损,并定期清洗消毒。二是通过宣传教育、监督管理,禁止学生乱吃乱喝。 

七、对我校校门口的小摊点,联合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对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违规经营小摊点,积极配合坚决取缔。同时,教育广大学生少吃零食,不吃“三无”食品,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

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