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27 11:04:14

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总结

为全面提升全体国土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国土的各项职能,不断促进国土事业科学发展,我局大力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大大提升了干部综合素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营造了浓厚的全面提升氛围。

全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活动。会上,书记就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后,根据会议研究的意见,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督促协调和检查考核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为全面推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明确提升目标,逐级进行分解,构建了有力的目标责任体系。

我局按照县委关于“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提升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各种考验能力,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基础不牢、业务不精、视野不宽、思路不广等问题,建设务实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干部队伍,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明确了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