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办公室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30 09:51:31

环保局办公室工作总结

2015年,办公室根据科室职能和领导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对口承接了上级环保部门办公室、法宣科、信息中心、监察室等多个职能科室工作,确保了机关工作正常运行。

一、主要工作情况

1、加强了各项环保宣传工作。一是组织筹办了2015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二是积极与报社、电视台等媒体联系,将最新环保工作动态信息传播于广大市民,提高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

2、筹办了全市环保工作会议和新环保法专题培训。负责起草了会议各种材料,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同时做好局其他科室组织的会议的会务工作。

3、起草各类综合性文件。起草全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全年工作总结、各类汇报材料及报省环保厅和市志办年鉴的材料,以市委、政府两办名义起草了《关于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等四个工作方案的通知》、《XX市2015年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关于加大力度打击我市境内非法炼铜(焚烧电子)加工厂有关工作的通知》、《XX市“净空、净水、净土”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

4、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各项工作。

5、做好环保大楼及附属工程的验收工作。协调施工单位和财政、审计相关单位,完成实验室装修工程、弱电工程及院内绿化工程等工程项目的验收。

6、加强了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完成创建文明城市的材料收集和报送任务。接受了市文明办的创建工作检查。

7、做好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通过培训学习,做好省环保厅公文交换系统和XX市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正常运行。

8、完成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文件收发传阅、电话接听及会议通知、档案管理及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

9、做好与市委、政府两办及其他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10、做好局领导接待的其他工作。

二、2016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办公室职能工作;

2、继续做好局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