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客户经理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11:15:16

公司客户经理年度工作总结

一、认真学习,提高自身修养

俗话说,学无止境。书到用时方恨少。现在是信息发达的21世纪,各行业都面临着日趋激烈的竞争。我作为公司的客户经理,我有责任,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平时,我积极利用空余时间了解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的思想。另外,我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外,重点是学习公司的各项制度规定、工作纪律及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矜矜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一)取得的工作业绩

近一年来,我认真努力,工作业绩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年累计发生业务笔,累计发放贷款万元,累计实现业务收入万元,其中,贷款利息收入万元,其它收入万元。上缴各项税费万元,成本支出万元,年末实现净利润万元,截止年末贷款余额万元,到期贷款率%,利息收回率为%。

(二)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好的企业都有一套相应的、健全的制度作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因此,我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公司的规章制度,明确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岗,细化到人,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奖罚办法,激励大家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平时,也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力度。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工作需要,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抓好业务知识的培训,特别是对新员工,有针对性的开展信贷知识、财务知识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工作。二是组织大家学习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熟悉相关的业务流程,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求真务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一年来在业务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工作。工作中我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从大局出发,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工作,尽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以诚待客。对工作上的事,只讲轻重缓急,不分厚薄彼此,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为人正直、谦虚、严谨。耐心、诚恳地接受客户意见,有委屈也不在客户面前表露;我们接不到业务自己心急,接到业务要认真调查,从发放贷款到合同制定,以及贷款后的结清工作都要一丝不苟的做好。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我经手的贷款业务都能顺利完成,避免对公司造成损失。虽然工作时时都有压力,但这一切,我都当作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炼,一种考验。只有直面对待,才能锻炼自己,才能使自己日益成熟,成为一个优秀的工作人员。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尽管工作中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中我也看到自身所存在的不足。由于分管业务较多,有时考虑问题不够深入细致,深入客户不够,有时工作急于求成,和同事们沟通交流较少、经验不足等。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形势,队伍管理、业务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努力,把我公司业务发展推向更高层面。

四、明年的工作打算

成绩属于过去,今后我们的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困难。明年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开拓发展微贷业务。我主要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确定市场定位,根据调研、考察,制定出争对目标客户的微贷产品。二是积极开拓市场,主动深入市场进行营销为主,再辅之系统的品牌宣传,扩大影响力。三是做好相应的风险管理工作。对每个客户的信用风险识别、还款能力等做好评估、处理工作。四是做好信贷人员的管理、培训工作。通过建立相应的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大家工作的积极性。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拙见,有什么意见,请大家及时提出。我相信,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明年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