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分公司副经理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4 10:53:40

移动分公司副经理年度工作总结

硕果累累辞旧岁,精神抖擞战新春。伴随着浑厚的新年钟声,沐浴着冉冉升起的朝阳,怀化市会同县移动分公司揭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回首2014,我们心里充满了自信和自豪、充满了激动和激情,同时也有几分酸楚。在平凡而又艰辛的日子里、在紧张而有辉煌的工作中,我们全体同仁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全年的工作任务。

一、2014年工作概况

回首2014年,我们在总公司领导的英明下,不断改革使人员组合优化,更趋合理,业务拓展也更加迅猛,在这一年里,我们公司尽心尽力,积极为公司的工作出谋划策,从节约成本和开发客户双重下手,使怀化市会同县移动分发生了质地变化,在这一年里。

(一)我们会同现在是一个县级分公司,用户数量为68620户,年度累计通话用户9948户,累计进曾通话用户9948户。累计完成运营收益4185.87万元。

(二)农村市场深度开发稳步进行,已建网点35个,其中农村网点24个,AG服务站70个,BG服务站87个,集团客户和终高端客服营销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三)完成了全年15期工程计划,直放站有6个,村通基站、高速公路4个基站建设正在进行,城域网数据核心机房已经成立并使用,农村宽带网实现0突破。

(四)结合实际请客户自己补充下

二、2014年工作具体实施措施

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归公于证券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和奋斗。

(一)正确认识、积极引导,做大做强农村市场

农村市场对于移动公司是非常重要的。近两年,中移动新增用户中60%以上都来自于农村市场,在3G的竞争环境下,我们必须坚持一个高举,作好两个延伸,加强五个保障“的具体措施。其中两个延伸就是做好服务区域的延伸和产业价值链的延伸,服务区域主要是指在地理为上的延伸,即向家庭、政企大客户、农村发展。在农村市场,发展用户需要建网,投资巨大,但农村用户的需求重点集中在语音业务上,ARPU值甚低,对新业务的促进也很小,在ROI上和城镇用户相比差距很大。近两年虽然农村用户对中国移动新增用户贡献巨大,但也很大程度的拉低了移动的ARPU值。把农村市场要当作是公司重要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

(二)在农村市场建立了网络网点

目前国内除了邮政系统深入到农村市场之外,其他行业,在农村市场都还缺乏网点。移动在农村市场网络布点为其以后业务的开展奠定基础。我们发动员工在会同县境内,大力宣传、鼓励、扶持农民自己筹办加盟网店,即很好的开展了公司业务。

(三)充分把握农业信息化引发的市场

大力开发、开展集团客户和终高端客服营销服务,农业信息化中蕴藏巨大的商机:农业部,农业企业和农民在移动通信上巨大的需求为中国移动切入这些市场并取得较大市场规模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四)建设短信业务受理系统,促进农村营销网点建设

我们直视边远农村因传输电路受限难于部署营业网点问题,以九天揽月的气概,进行了积极的创新和大胆的实践,短信接入平台采用短信传输方式,实现只要在有移动信号覆盖的地方,一台普通PC、一个几百元的短信通信终端即可以建立一个营业网点,为客户实时办理开户、缴费、帐单查询、资料变更等移动通信业务,极大地降低了传统营业网点传输线路施工、维护、租借以及网络设备采购等投资成本,避免了以往农村代办网点要隔几天或者通过电话委托办理业务而造成业务受理无法当场确认和稽核等问题的出现,该系统每月近百万金额的缴费量充分表明系统在农村市场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客户对移动通信服务的感知和满意度,为服务农村信息化假设、拓展农村通信市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五)大力开发农村通信服务产品,满足农村市场通信需求

我们认真分析农村客户消费习惯,大力开发“田园加加卡”等新的农村资费和通信服务产品,使用户在指定的基站范围内通话按一种优惠的费率收费,大大降低了农村地区通信资费、产品价格低廉,使得农村用户能够用尽可能低的支出,用到和城市用户相当的手机通信服务,截至目前“田园加加卡”已有50万用户。同时和短信接入渠道配套的“空中充值”服务的开发实现也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够轻松办理移动业务,大大激发了农村用户的通信潜力,切实满足了农村市场通信需求。

三、2014年存在问题

(一)分公司在管理上松散,员工工作态度不够端正、不够紧张态。各方面的业绩等都不是很理想。

(二)工作人员紧缺,也是分公司工作难度非常大的一项,比如宽带的维修人员没有,经常安排其他人来加班做,管理不顺。

四、2015年的工作规划

(一)加强学习,在公司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二)加强职工培训提高公司整体业务水平。

(三)进一步拓展业务量和网点数量,用户数量为户,累计完成运营收益万元,农村市场深度开发稳步进行,建网点个,其中农村网点个,AG服务站个,BG服务站个,集团客户和终高端客服营销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会同县移动公司坚持科学发展,通过狠抓思想教育与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各种制度规范,以宣传引导为工作着力点,为企业稳定与长远发展保驾护航。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