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5 09:56:50

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和县“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整改提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局“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整改提高阶段的主要做法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整改提高阶段”是教育活动见成果的阶段,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动员部署,是搞好整改的基础。局“改抓促”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局长叱干睿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克服“松口气”的思想,再接再厉,善始善终,扎扎实实地搞好整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整改措施落实到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努力在总结完善、提高、创新上下功夫。总结好的做法,提炼好的经验,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推进我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整改,关键在于落实。我局根据“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严格的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抓出实效。局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搞好整改,同时也督促局全体干部职工落实整改。对于一些情况比较复杂、涉及面比较广、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使整改工作环环相扣、整体推进。

3、抓好学习,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新高潮。在“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我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深刻领会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紧密结合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切实把统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的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我县统计工作实际,特别是要结合我县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整改提高阶段取得的主要成效

1、通过“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从而也增强了全局的战斗力。从领导包片、干部包镇,大家都能把精力投入到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扎扎实实的做好普查的每一项工作,促使我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2、工作作风得到全面提升。开展此次活动以来,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上下班考勤制度、外出报告、出差请假制度,局内部开展了全局电脑清查,杜绝上网玩游戏、炒股、看电影、购物等行为,健全了完善机关效能考核制度,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度,干部工作作风得到全面提升。

3、工作效率提速提效。在经济普查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经济普查工作中,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经常性的深入各镇、各企业进行调查,真实地掌握全县经济发展状况,保质保量的完成普查中的各项任务。

总体上看,通过深入开展“改抓促”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统计工作的深入开展和统计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作为统计人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统计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适应环境的变化,适应新的形势的要求,不断更新知识,要不断地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为我县“保十强、争第一”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