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17 08:53:49

乡镇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2013年,乡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以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为目的,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乡党委、政府专项目标进行管,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专项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并推动了全乡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我乡201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增添措施,明确职责,狠抓落实

乡党委非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召开党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充分调整了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以乡党政办为主干,由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骨干力量组成的工作办公室,形成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对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纳入目标管,加强平时检查督促,抓好年度考核,确保全乡思想政治工作有人抓,抓得实。

二、认真抓好干部党员的政治论学习

1、抓中心组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中心,合设置学习内容,制定了学习计划,坚持考勤制度、自学制度、发言制度、经验交流,做好学习记录和学习笔记,并写出了调研文章。

2、坚持每月学习制度。坚持每月召开全乡机关工作会,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政治论学习。通过对中央、省、市、区全委会精神和有关推进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学习,加快落实新农村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3、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好各种宣传活动,抓好形势教育。为加强群众性想信念、形势政策、民族精神、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宣传、弘扬与时代同步的精神,我们认真开展了新中国成立63周年纪念座谈会、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政策形势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

三、积极组织参加各种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认真组织机关人员参加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活动,并写出心得体会,在全乡认真开展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讨论活动,宣传弘扬“和谐包容、智慧诚信、务实创新”的精神,加强了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工作,认真开展了送“科技、文化、法律、卫生”四下乡活动。全年为农民群众放映电影61余场次。全乡广播电视用户覆盖率100%,建立了乡文化活动中心。全年乡中心学习组完成思想政治调研工作,推进了我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一年来,我乡全面按照区委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区上下达我乡的2013年思想政治工作目标任务,为全乡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和农民的增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2013年,我们要在区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为乡的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