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三送工作组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31 08:59:19

国税局三送工作组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组工作人员在县委、县政府和镇“三送”活动工作队的正确领导下,与乡村干部一道,紧紧围绕县、乡经济工作中心,结合挂点村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三送”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宣传调研工作,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工作组同志逐户走访村民180多户,多次集中召开有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所有“三送”工作队员结对帮扶20户农户,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民情民意,同时又宣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党的十八大以及省、市、县党代会议精神,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如低保政策、农田水利建设政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以及农村养老保险等政策,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充分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他们纷纷建言献策,从而有力地配合促进了“三送”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积极筹集资金,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针对在走访中了解到的水利设施、公路桥梁遭受洪涝灾害毁损严重实际情况,以及部分群众生活困难等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我局在自身工作经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在2011年筹资2万多元,支援水泥30吨的基础上,今年又多方筹集资金1.5万元(其中现金0.5万元,水泥25吨),为桃花村修复因洪涝灾害毁损公路,确保了村民的安全出行;修复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近千亩农田缺水灌溉问题,保证了粮食生产的稳产增产以及长期稳定发展;扶持村民危旧土坯房改造等;在春节期间对十多户特别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赠送了大米、食用油,并送上慰问金,让他们过上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从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称赞。

三、尽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近一年来,工作组深入村组农户,调解各种矛盾纠纷,排除不稳定因素近十多起,促进了桃花村的社会稳定。一是调处邻里纠纷,促进邻里和谐。如由于水电站泄洪问题与村民产生了矛盾,经过我们工作组上门了解情况以后进行了调处,提出了合理解决问题的方案,双方都比较满意。二是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稳定。三是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处理,能够当场解决的,尽力帮助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从而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全力配合乡村经济工作中心,促进桃花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在“三送”活动工作中,我们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工作中心,积极协助乡村做好了新农合费用的征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的征收、果业生产工作以及防冻抗灾、防洪抗旱、乡村两级换届等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从而促进了桃花村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