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落实党建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13 09:00:51

房管局落实党建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今年党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基础。

一、迅速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

为贯彻落实好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3月28日上午,我局专门召开班子会进行研究部署,总支书记欧阳莉同志向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传达了全县党建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随后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文学习了赵多仙书记在全县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切实统一思想,提高了认识。

二、认真研究部署,明确重点目标任务

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我局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党建工作好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寻找差距,查摆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展开讨论,集思广益,明确了今年党建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加快转型、加快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努力为干部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平台,为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实现转型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

1、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2011年廉租住房市任务数600套(其中省任务数300套),公租房市任务数400套(其中省任务数300套),已于2011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地点在长宁镇园艺场大塘坪343省道旁,距县行政中心1.2公里,与我县怡心家园(廉租房)住宅小区相邻。占地50亩,招投标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4600万元,共建15栋,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共15栋楼的桩基础;有4栋已封顶,总工程量达到76%,预计在9月底全面竣工,12月前基本达到入住条件。

2012年廉租房任务数200套,总投资1735万元,目前已确定了选址,土地已落实。2012年公共租赁住房任务数178套,总投资预计1335万元,选址在新中学校园内,新建教师公寓178套(间),现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计划7月开工,年底完成60%,2013年12月达到入住条件。

不断完善廉租住房保障信息库,实施动态管理,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降低保障门槛,提高保障标准,扩大廉租住房的保障面和覆盖面,加大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力度,强化政策性住房保障作用。通过推进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等形式,逐步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

2、加强宏观调控,稳定市场预期。一是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落实好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备案等制度,建立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体系,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虚假广告、欺诈、囤积房源、捂盘惜售以及无预售许可证销售等违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氛围;二是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根据国家和省县有关政策,不断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手段,完善住房梯级供应,形成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缓解供需结构性矛盾,满足居民住房需求;三是加强房地产开发管理。建立房地产开发资质动态管理机制,严格资质准入制度,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体系建设,及时规范、引导和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3、加强行业管理,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一是加强中介管理。通过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全面清理、整顿和引导,规范其从业行为,严格实施房地产中介服务从业人员执业资格制度,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诚信建设。鼓励房地产中介机构积极创优,树立品牌,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二是加强物业管理。认真贯彻“打基础、建机制、定标准、抓规范、上台阶”的总体工作方针和思路,大力推进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对前期物业管理各环节的控制,建立完善物业行业综合考核和评优评先体系,使物业行业进一步规范。

三、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深入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通过开展集中整治,狠刹懈怠风、拖拉风、护短风、走读风、说情风、违规入股风等六种不良风气,切实解决当前干部工作作风中的“庸、懒、散”,领导作风中的“假、浮、蛮”,为政不廉的“私、奢、贪”。二是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开展党纪法规、社会主义荣辱观、法律法规、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作风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强化职业道德教育,牢固树立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三是严格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形成有效防范腐败机制。坚持以决策和执行为重点环节。重点围绕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机制。突出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步建立起与反腐倡廉要求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