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全民健身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2 09:50:49

县全民健身工作总结

2013年是我县全面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推动群众体育工作持续发展的一年,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之年,维护我县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宗教有序、社会和谐、人民安康这样一个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充分占领体育文化阵地,达到推动普及、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文化的日益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改革开放,体育健身带来的实惠。下面就全民健身活动,群众体育工作做总结。

一年来,我县体育工作在县政府全民健身小组的领导下,把全面健身计划列入政府工作日程,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上级体育主管部门和广大农村农民的认可,特别是通过市三运会,农民体育建设工程的贯彻实施,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的意识不断增强,体育健身项目不断的到了普及。

一、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全面推动我县群众体育工作蓬勃发展。

我县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博大杯”大型文艺晚会的成功举行,文化体育融为一体,市三运会的号角吹响了万众欢乐促和谐,全民健身全民健身展风采的一系列体育活动,健身秧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特色,放大整体效益。参与活动大5000多人,观众达1万多人。

体育组织不断增强,新的体育健身项目在不断巩固,羽毛球项目城区内不断发扬广大。接受不少民用人士独办体育项目的健身热潮。自发体育组织在开始崛起。

老年体育在整个群体工作中起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点到面的推动作用,在整个体育工作中创新了工作方法整合了纵横力度,大力推动了基层整体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全年工作中建立了老年人体育工作联系会制度,下发了《关于在新农村建设中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重点开展了“老年体育科普年”活动、开展了一系列老年健身活动、体育展示活动。目前全县各种活动站点186个,门球队20个,会员200多人,太极拳、剑委员386人,文艺队30支800余人,花鸟联合会会员近百人,参加柔力球活动的人员达400人,乒乓球会员近200人,威风锣鼓队86人,参加老年人活动近五万多人,已形成了一支社会影响大的体育大军。

二、存在不足和困难

1、群众体育健身发展不平衡、思想不一致,经济欠发达,特别是农村基层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十分艰巨,虽然当前体育工作重在农村,基在农民,养在学子,但与各族群众的期望和实现的可能性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

2、群体工作不够“活”不够“深”

群众体育的发展是一个地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活富裕,生活方式进步,文化先进的重要表现,由于我县经济欠发达、广大群众生活水平不高,生活方式相对落后,体育健身意识不强,体育经费短缺,体育协会、团体不能充分发挥作用,全民健身工作只能在少部分单位,少部分个人参与,还不能深入广大农村和社区,全县群众体育工作没有蓬勃发展起来,并揪起热潮。

群众体育事业正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为统领,抓抢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鼓足干劲,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加快推进我县群众体育的发展,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