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体育局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2 09:37:49

县体育局党建工作总结

2013年县体育局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建工作目标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落实党建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现就我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今年,我局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虽然党员人数较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安排,并健全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了体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一是狠抓组织建设。在党支部班子建设上,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形成了“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有专职人员。加强了对党组织、党员队伍的思想和组织建设的研究和分析,及时了解党员队伍的思想状态,全面加强了班子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党支部班子之间经常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以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局队伍的团结,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民主意识,坚持了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决策规则和程序,凡涉及重大问题都是集体研究讨论,没有搞“一言堂”和“个人说了算”,坚持了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没有发生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的现象。加强了对支部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纠正。

二是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重点,抓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在局党支部的直接组织下,统一开展了全体党员参加的、以“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思想,以“为党旗添光彩,为支部发展争先锋”为主题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三是在党员发展上,认真贯彻年初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党员发展计划、全年的活动安排,按照计划认真抓好组织发展工作,做到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并实行了发展党员的答辩制和票决制,严把“入口关”,坚持培训、考察,并按要求写出书面思想汇报,对预备党员,严格执行公示制和票决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保证新党员的质量。

四是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注重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质量,严格民评工作程序,在民主评议工作中力求达到党员思想见面,工作中找差距,思想上找存在的问题。每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进行党性分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省身身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做到思想上谈认识,作风上查不足,工作上找差距,廉政上找问题,切实找准思想根源和问题的实质,使思想问题解决更彻底、更有效。同时,把解决问题与自查问题结合起来,做到边查边改;把解决问题与评议结合起来,做到边议边改,以实际行动落实整改措施,以提高素质,争做合格党员。

二、机关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深入扎实地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活动。以“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找准抓住突出问题”为重点,“切实解决问题”为中心,坚持“”制度。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年上党课不少于两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5次,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顺利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实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活动目标。

二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加强机关思想整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践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有效服务中心工作。把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总书记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学习计划、学习安排、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文章,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今后留什么”开展专题讨论,使党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帮助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制各种诱惑、提高自身素质、带领群众发展,为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奠定了思想基础。在认真组织理论学习的同时,还以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奋发有为、昂扬奋进。引发讨论思考,提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的能力,增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新形势发展需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三送”活动,并做好了年度《当代》、《党建研究》等党刊征订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了执政为民、服务群众的责任感,提高了体育行政管理工作能力。

三是不断激励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局党支部十分重视抓干部职工的学习和能力素质的提高。始终把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综合素质作为中心环节,常抓不懈。专门确立了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机关政治、业务学习,建立了学习制度,坚持每周星期二半天的政治理论,时事政治学习,每周五下午半天业务知识学习的制度并做到了持之以恒,改变了过去学习零敲碎打的做法,干部读书笔记年内达到二万字以上,心得体会全年不少于4篇。针对有效提高全局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问题,重点学政治、学法律、学电脑、学普通话、学公关礼仪、学业务、学消防安全知识等,指导、督促全局干部职工将学习内容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学习和培训,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时了解面对新世纪新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了解热点、难点,发现典型,总结经验,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一直以来,我局党支部始终把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是今年,我局以“争先创优”活动为主题,以“四好班子”活动和“规范化党支部”活动为契机,以“抓落实、求深化、见实效”为宗旨,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局党委制定出了针对性强的活动计划,从理论学习、班子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六个方面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二是坚持以增强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为重点,结合我局班子自身实际,努力探索和总结加强班子建设的途径和经验。凡属局上工作的重要部署、干部任免、奖惩、调动及经费管理等重大问题,党支部都坚持集体讨论,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决不搞一言堂。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局班子坚持以民主集中制为基础,科学决策和管理为重点,制度建设为保障,力求在办事中体现公开、公正、公平,让群众满意,执政意识和执政能力不断增强,班子做到了学习、团结、廉洁、勤政、务实,工作有创新。

三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以班子民主生活会为重点的各种制度,班子成员及时与中层干部、党员、职工交心谈心,及时了解情况,搞好政策导向,听取干部职工意见,了解他们的疾苦,掌握单位党员、职工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全局形成团结、和谐、民主的良好氛围,做到了思想沟通、互相帮助,班子战斗能力得到了不断增强。

四是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以“三送”为主要内容,兴起了党员下乡学习的热潮。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今后留什么”开展专题讨论,通过讨论,使党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帮助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制各种诱惑、提高自身素质、带领群众发展,为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奠定了思想基础。五是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巩固和创新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我局党支部在每次召开党支部会和民主生活会时,都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对档案资料进行专门保管和归卷。并建立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的经费保障机制。

总之,我局党支部按照县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党建工作目标的要求,认真地开展了党建工作的各项工作,强化了党的组织建设,确保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给体育局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全县的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还是存在一些不足,要在明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四、在2012年度党建工作中的工作重点是: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建设成坚强的领导班子,起到集体领导的核心作用。三是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各项制度执行,搞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四是强化对党员、干部管理和教育工作,增强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认真做好党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的内容进行及时公开,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