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综治宣传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9 09:18:31

旅游局综治宣传月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根据县综治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成立了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治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制定了活动宣传方案和措施,并开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咨询专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科学合理的人员安排,不仅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人力资源和广泛的有效宣传途径,还提拱了坚强而有力的政治保证,使得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二、统筹安排,营造法制氛围

我局召开了“综治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对重点活动进行了分解落实,并对“综治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股室结合实际,积极配合抓好综治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大力宣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平安景区创建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为营造更加浓厚的法制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协调发展。

三、形式多样,广泛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结合单位特点,我局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一是我局在梅林大街开展旅游安全知识宣传;二是召开旅游行业“平安景区”建设座谈会及在全县旅游系统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深入学习综治、普法依法治理相关文件精神;三是利用我局驻湖江镇夏浒村“三送”工作组开展“平安景区”建设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全局迅速掀起综治宣传月活动高潮,氛围甚浓,形成了浩大的正确舆论力量。

四、突出重点,开展法制教育

根据旅游工作的特点,我局把宣传月活动与旅游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开展各项综治、法制宣传活动。一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重点,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二是专门组织了一次警示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我局专门组织了一次警示教育,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了解犯罪人员的心态变迁和犯罪后的忏悔,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

我局按照“横向排查、纵向分类、分级负责、归口调处”的工作原则,组织全局干部深入“三送”工作点、旅游企业调查了解企情民风,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努力消除隐患,排查清理矛盾,做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同时对局内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局内车辆、用电、门窗等安全情况。并及时提出了防范措施和整改意见,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总之,此次活动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效果更明显,通过上下联动,各方配合,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安全工作氛围,对于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确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