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增城解放思想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0 08:48:42

中学学增城解放思想工作总结

1、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专门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进行宣传动员,专门召开了年级组和教研组研讨会进行大讨论,查摆自己和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弥补不足的办法。聘请县教育局局长曾宪锋同志作专题报告。

2、党政民主生活。

专门召开了党总支和行政人员民主生活会,学习增城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查摆党政班子成员及学校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3、重视师生的安全工作。

一是对学校危房进行了排查;二是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园超市、面包房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对学生是否带藏管制刀具等进行了排查;四是对学生“有害心身”的上网和携带手机等进行了不定期的检查;五是加强了门卫管理和对进出校园的流动人员的检查。

4、积极开展教育教学争先进位,创建品牌学校的工作。

开展有效教学活动,确定高考目标,制订创建品牌学校实施方案,分期实施各种举措,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5月7日,县委书记杨丹,副书记、县长陈敏等领导到校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5、用改革促发展活动。

各年级为实现教育教学目标有新举措,高三年级改变常见的复习迎考方法,师生充分利用早读时间专题突破学科复习瓶颈,举行与全省各名校联考比较活动;高二年级瞄准2013年高考,利用晚自习针对性地周考,各班电脑进教室;高一年级实行班主任蹲班制,开展纪律教育整顿活动。

6、加强与外界联系,学习名校先进经验。

一是加强与北京三十五中联系,学习其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二是到江苏等地的名校参观学习,学习其有效教学的方法;三是到省内名校玉山中学、鹰潭一中学习交流,重点学习教师收入分配的科学制度;四是利用与南昌二中的帮扶关系,充分利用其资源,学习高考复习迎考方法和奥赛辅导办法,并组团跟班学习,学习其学校管理和教师责任心培养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