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办下属企业改制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8 08:55:23

某办下属企业改制工作总结

我办下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在2013年全市非工口企业改制大形式下进行改制,国有企业改革是一项复杂而又系统的工程,涉及到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十分重要和复杂,处置好与否直接关系到改制工作的成效。我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吉办[2013]43号文件要求,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改制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一企一策”的原则,使国企改制工作积极稳妥的推进。

一是精制方案、明确责任,确保企业改制工作落到实处。8月26日,全县非工口企业改制动员会后,我办于27日召开了班子与公司企业负责人员会议,会议传达了县非工口企业改革工作文件精神,并成立了以开发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改制领导小组,抽调了财务、办公室等人员为改制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成立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企业改制工作小组,建全了公司工会组织,并研究了具体工作目标和措施,将目标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将制定方案、筹措资金、政策宣讲、清产核资、档案调查、综合协调、维稳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是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确保企业改制工作深入推进。及时调度、积极推进。根据改制方案的安排,经常召开改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会,调度改制工作,掌握改制工作动态。汇报情况、找出问题和差距、商量办法。

三是筹措资金、争取政策。我办组织了专人与井岗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联系拨付原开发区办公楼(公司招待所)拆迁补偿款之事,经多次协调,于2013年10月8日拆迁补偿款全部到位,在改制的关健时期资金得到了保证。因企业经营不善,连年亏损,欠缴养老保险费滞纳金62万元、失业保险费滞纳金13.38万元、欠缴经营期间历年税费6.48万元,为了争取县政府的政策,我们多次向县政府领导口头和书面汇报,请求减免上述欠款合计81.82万元,并得到了县政府的支持。

经我办精心组织安排,和公司全体职工的积极配合,于2013年11月19日顺利召开了企业改制职工大会,并以99.5%的高票通过了改制实施方案及职工安置方案,且在当天企业就与全部职工签订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发放了补偿金。提前了42天完成企业职工改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