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服务环境工作小结

时间:2022-04-08 08:20:18

商业局服务环境工作小结

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县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商业局的具体工作情况,对照《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商业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创业服务水平,特别是积极为企业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局领导亲自抓,亲自协调,切实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步骤,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指定由监察室主任专人负责,明确了责任,落实了措施。

2、积极为企业服务,解决影响企业环境的突出问题。

一年来商业局积极为企业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解决了很多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首先,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做到了“审批办证零障碍、创业服务零收费;项目对接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折扣”。其次是规范机关服务行为。提高机关服务能力,特别是今年在全县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工作以来,认真落实上级政策,积极为商业网点服务;及时办理审核手续,在做各种牌子时不收网点一分钱,得到了商业网点的好评。再次就是明确机关服务职责。商业局的服务对象就是以内贸企业为主,主要是抓家电下乡工作和“万村千乡”工程,为了做好这两项工作,指定了专人负责,家电下乡由曹晓红负责,“万村千乡”工程由李春才负责,并制定目标和服务职责,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在全市排位第一,也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好评。

总之,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克服存在的不足,把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