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8 08:15:52

商业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

1、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每个星期一必须学习1小时以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使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不断提高,思想作风更加过硬。

2、围绕家电下乡的惠民工程,广泛宣传家电下乡的购买政策和补贴政策,使农民兄弟能真正理解中央的政策精神,使家电下乡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

二、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2、深入开展调研活动。3、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4、通过分析检查和整改的落实,使干部在工作作风上,服务社会等方面得到了提高,党员的党性得到锻炼,组织和纪律观念普遍增强,职能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三、加强宣传队伍的建设和宣传报道工作

今年年初就成立了宣传报道组,落实了责任。按照局里的工作进展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报道工作。特别是在家电下乡工作中,我们组织了市、县电视台、井冈山报和县报记者进行了专题报道。既对农民群众宣传了政策,又对县家电下乡工作的工作亮点进行了宣传,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又重树了商业形象。

四、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党报党刊是党的喉舌,是人民群众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的主线,所以我局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落实经费,落实责任人,到11月底全面完成了任务。

过去的一年,尽管我局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是有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总结经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促进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