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综合治理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3 08:48:41

气象局综合治理活动总结

一、将综治工作纳入我局的目标管理

2012年伊始,我局加强了对综治工作的领导,对综治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充实,成立了以局长丁向群同志为组长、副局长朱志平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配齐了内保员、调解员。并层层签定了责任状,明确要求各责任人要恪尽职守,哪级出了问题由哪级负责。同时将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本单位的年终目标考核。主要领导统一部署,分管领导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为确保综治工作顺利开展,对综治工作实行倾斜政策,凡是综治工作需要的经费,均给予优先保证,全年共召开会议六次专题研究综治工作。

二、不断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今年,我局认真贯彻《2012年全县政法综治工作要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维护稳定的领导责任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措施方案,加大管理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全年无任何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及集体上访事件发生。同时,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把思想统一到“预防为主”上来,开展一系列防范工作。一是组织群众开展群防群治活动,组建了义务巡逻队等六支队伍。二是加大防犯基础建设,对值班室、资料库等重要场所全部加装防盗措施。三是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全体干部参与大院的治安防范工作。对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工作,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对局大院的巡逻工作,遇有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四是积极主动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局里有关制度、人事的变动及时公开,消除全局干职的顾虑。全局无任何吵架等民事纠纷事件发生。

三、积极做好普法工作,提高全局干职的法律素质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法律意识是开展气象法制工作的基础。今年,我局大力推行依法行政,工作中有新的起色。一是为了贯彻落实“六五”普法年度计划,根据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年度普法计划,开展了对《宪法》、《气象法》和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办法的学习,并派出人员参加了省气象局组织的执法培训班学习。二加大了对法律的宣传力度,今年重点加大对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办法和《省雷电灾害防御条例》的宣传。一是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3月22日,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人员来到春涛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科技人员在春涛集市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散发了《中国气象报》气象日增刊、春播天气预报、防雷减灾等科普材料共600余份,同时接受当地群众就今年1-3月天气异常、春播天气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农业气象专家还直接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春播进度,了解农民春播气象服务的需求,现场解答种养大户和农民兄弟关心的问题,深受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好评。二是6月10日在同乐园参加了由县安委会举办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散发了《中国气象报》气象日增刊,《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减灾科普挂图等资料,并就今年发生的雷击现象进行讲解,深受群众喜爱。三是在暑假期间开展了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四、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工作

紧紧围绕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为我县平安建设、法制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奠定基层,通过加强领导、严格要求、注重效果等措施,采取加强内部防范、逐户走访、广泛宣传等方法,积极开展了提升工作安全感活动,切实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

五、以开展创安活动为载体,全面促进我局的综治工作。

基层安全创建工作是落实综合治理的有效载体,创建安全文明单位是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体现,我局在创建伊始就成立了领导小组,同时健全综治、内保、调解组织网络。工作有规划、有组织、有措施、有检查,不断地丰富创建活动的内涵,体现时代特色。

六、下一年的工作打算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明年主要抓以下几项工作:

1、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加强防范工作。

2、进一步抓好“六五”普法工作。

3、进一步深化基层创安活动。

我局在综治工作中,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我局将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地开创综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