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主题月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2 09:44:42

城投公司主题月活动工作总结

一、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一是宣传引导先行,夯实了舆论基础。公司召开了主题月活动的动员大会,强调其重要性和夯实性,调动了全公司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迅速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方案会议先行,夯实了思想基础。在县里召开动员大会后,我公司于3月4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并下发了《县城市投资公司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主题月活动作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机构设置先行,夯实了组织基础。成立县城市投资公司“查不足、找问题、解矛盾、保稳定”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总经理刘天明同志亲自担任,副组长由副经理赵鸣宇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由张炜同志担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将学习与思考问题相结合。在主题月活动中,我公司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掀起了一股学习风潮,重点要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推进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学习《公务员法》、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风险岗位廉能管理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在学习过程中,结合我公司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思考,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分工,制定了学习岗位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的计划,努力提高决策、落实、监督和管理水平。

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一是工作进展不平衡。公司个别干部思想重视不够,没有完全把主题月活动放在心里、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工学矛盾处理得不够好,学习效果一般化。

二是活动氛围还不够浓。活动氛围还有待加强,要及时发现典型,宣传先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主题月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要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对照活动要求,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看规定环节到位没有,看基本要求落实没有,为第二阶段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工作。切实把握查找问题阶段的工作重点,掌握查找问题的方法和步骤,组织多种形式的查找活动,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树立典型,搞好宣传。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宣传和树立公司的先进典型,加强上下的沟通,积极做好经验的总结和上报。

四是加强指导,强化督查。要继续加强对主题月活动的督查和指导,抓好工作落实。发现不足,督促其及时改正;规定动作没有完成的,该补课的要补课;对工作不力的,要限期改正,确保主题月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