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党建工作打算

时间:2022-09-28 11:24:27

教体局党建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科学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局党委的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教育队伍自身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和谐发展,为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中心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1、是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相互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一五”期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工作,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用更宽的视野审视自身,从更深的层次分析问题,在更高的平台上谋划发展,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以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月为契机,通过全国模范教师报告会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发挥党员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教师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塑造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造就一支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以个人内心和谐促进学校的整体和谐。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1、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学校党员队伍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发展的一支重要骨干力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至关重要。要着重培养党员干部的情感、责任、创新、原则意识,要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及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渠道,建立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

2、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开展基层党(总)支部书记的学习培训活动,增强党务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学习能力、教育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加强党务干部自身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三)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运行机制。

1、落实“”制度。各党组织要通过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及上党课,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宗旨、党性、党风教育,使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每年开好2次民主生活会,交换意见、谈心通气,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本支部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教育。

2、规范新党员发展程序。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在教育教学骨干中、先进模范教职工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执行发展对象培训、预审、公示、票决等制度,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考察、转正等工作,努力提高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3、进一步规范党费缴纳工作。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及时建立党员信息,严格按要求做好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对个别党性不强、觉悟不高的党员要给予正面教育引导,使他们及时交纳党费。

4、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工作。各总支、支部要严格按照党员管理规定,按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切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确保人到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到,及时登记党员增加或减少情况,避免党员漏登、漏报。

(四)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执行力和创新力。

1、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创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加强团结、注重修养、保持廉洁、牢记宗旨、恪尽职守、讲究效能、遵守纪律,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建立健全符合教育系统特点的教育、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健全经济责任制、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监审制度,实行廉政建设一把手负责制,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学校务必做到“四个规范”,及规范管理、规范制度、规范收费、规范教学,坚持政务公开,实施“阳光工程”,认真履行机关党组织监督职能,不断拓宽党内民主渠道,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督查,严厉查处和纠正党员干部在廉洁从政和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不良行为和问题,切实纠正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

(五)加强网络建设,推进党建工作新发展。

坚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充实、改进和完善县教育网,充分利用党建之窗、教研动态、园丁风采、教育论坛等窗口,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宣传我县教育的大好形势,坚持唱响主旋律,大力宣传我县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好典型、好经验,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使教育网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