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5-19 09:32:30

质监局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为做好2014年工作,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特制定我局2014年工作计划:

1、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做好职能划转前队伍稳定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2、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工作。

3、着力提升技术机构综合实力,开拓新的计量检验检测领域,全面提升适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计量检验检测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力争省机械零部件检测中心2014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5、深化质量强县工作。着重实施名牌战略、标准化示范区创建、规范企业生产标准、推荐企业执行国家标准、地方标志产品保护等工作。

6、在食品职能未划转到位的基础上,严格食品和特种设备监管,突出重点,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7、深入开展服务“三集中”质量监管工作,重点开展混凝土、钢筋、红砖等建筑材料的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做好农资、食品等产品的执法打假工作。

8、全面深化采标贯标和标准化示范试点创建工作,做好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新办和条形码办理工作。

9、深化民生计量实事项目,全面落实完成2014年“两免费”任务,加强日常计量监督检查,营造和谐有序的计量环境。

10、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11、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推动政行风有新的突破。

第二篇

健康教育工作是宣传普及卫生科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保障社会生产力的重要举措。2014年是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最为关键性的一年,健康教育作为创卫主要工作之一,事关重大。为更好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干部职工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100%;

2、健康教育开课率达到100%;

3、干部职工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分别达到95%和80%;

二、完善健康教育机构,健全健康教育基层网络

1、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纳入目标管理和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监督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和专兼职队伍建设。落实健康教育的人员、经费、设备、用房等工作要素。

2、把健康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

3、继续完善健康教育组织网络,配备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有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总结和活动记录。

4、加强健康教育人员的专业培训,加强能力建设。

三、制作适用的健康教育资料,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1、制作各种实用、有效、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资料,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各项健康教育活动服务。

①储备应急健康教育资料,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②科学、规范地制作、使用常规健康教育资料,及时收发上级各类健康教育资料,年内制作下发适合我局的各类健康教育资料。

③做好资料使用情况督导和效果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健康教育资料的重要作用。

2、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各类卫生日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今年至少开展2次内容丰富的卫生宣传日活动。

第三篇

下半年,我局将深化县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强化工作措施,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重点工程建设,以效能建设为抓手,以确保食品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为目标,以源头监管为核心,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增强竞争意识、拼抢意识,坚持全员招商、坚持走出去招商,坚持引大、引强的战略,争取超额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同时对签约项目紧抓不放,跟踪帮扶,推动项目尽快启动建设,早日投入生产。

(二)抓好质量强市工作。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帮助企业培育和争创名牌产品,力争今年再创1-2个省名牌产品,10个左右市名牌,1-2个标准化示范区。

(三)加大制度落实力度,不断巩固效能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对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认识,加大巡查、督办工作力度,改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争创满意型机关。

(四)积极准备质检所实验室资质认定复审扩项工作迎检资料,确保10月底顺利通过验收。

(五)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着重抓好学生暑假、国庆节食品、饮料专项整治工作和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

(六)加大行政执法和打假治劣的力度,继续开展食品、建材、农资专项整治。结合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开展白酒、面粉、饮料、调味品专项整治。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总之,我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县质量总体水平还有待提高,食品安全还需进一步重视,打假治劣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在服务地方经济、充分履行职能、技术机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诸多方面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探索全面构建和谐质监的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