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9 11:05:17

质监局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按照改革工作方法和创新工作思路的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的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解决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围绕改革创新这一主题,大规模开展“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全方位提高全局党员群众的改革创新能力,为转变机关职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的路径保证。

二、基本要求

1.大胆探索,坚决破除思想禁锢。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局党员群众,引导党员群众用发展的眼光观察实践、审视工作,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的工作道路。要摒弃旧的思维和观念,创新发展思路,不断开创新局面,不断服务新发展。

2.以人为本,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转变机关职能,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坚决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改革创新工作的首位,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

3.加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将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统一起来,面向全局党员群众,突出重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抓好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培训,并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4.总结经验,探索建立改革创新长效机制。对于已经取得的活动成果,要注意及时归纳总结,并不断地发展完善,在学习和实践中,逐渐把改革创新阶段化、日常化。

三、工作目标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动员全局党员群众,集中集体的智慧与力量,加大改革创新幅度,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坚持宣传活动的全面性和有效性,切实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家督导相结合;坚持采取专题培训、论坛交流、网络自学、实践考察等各种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方式的多样性;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创新,并将创新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实现质监工作的新颖化、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四、基本内容

“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基本内容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区委《2011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陈平同志在区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全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重大意义。

五、主要方式

1、集中理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区委《2011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陈平同志在区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全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2、专题学习。根据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举办特色专题学习班。

3、业余自学。在集中学习之余,倡导全局党员干部群众进行自主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进一步充实和发展自己。

六、工作措施

1、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在做好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撰写心得体会。

2、坚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开展动员部署,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通过悬挂“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标、标语横幅等,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3、坚持实施方案的实效性。按照区委《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研究制定操作性强、实用性高的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切实提高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

4、坚持学以致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将理论学习成果与日常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理论。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5、坚持学习的高精度、高深度。根据《中共区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学习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做到逐句分析、逐字解读。

七、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要把“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结合全局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制订学习教育计划,并及时做好阶段总结,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带头参加各种理论学习,带头做发言、搞调研,带头写心得、写体会。要把大讨论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实抓出成效,增强基层单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