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文明构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5 05:50:00

质监局文明构建工作计划

一、领导思想

以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大会精神,具体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文明单位创立,着力营建专心致志抓经济,同心专心一意谋发展的优越气氛;着力锻造幻想信心坚决、营业技能过硬、工作作风坚强的职工队伍;着力塑造毋忝厥职、无私贡献、文明服务的行业形象,为完成质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奉献。

二、创立目的

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三、首要办法

(一)增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提高本质、改良作风和加强团结为重点,增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主要思想、带头具体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刚强集体。坚持民主集中制准则,坚持走群众道路,深化基层、深化企业、深化乡村,关怀群众疾苦,积极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功德、解难事。

(二)积极开展“双争”活动。以“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活动为主线,提高干部职工本质。在严厉执行党组中心组学习准则、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准则和干部职工营业培训准则的基本上,继续开展全员学习活动,制订翔实学习方案,明确全年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组织工作,增强学习审核,经过一系罗列措,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本质。

(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清廉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留意运用正反典型,继续进行形象活泼、详细深化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警钟常鸣,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马克思主义崇奉,坚决社会主义信心,坚持立党为公、在朝为民。不断健全廉政档案准则,认真落实述职述廉、廉政说话和领导干部严重事项申报等准则,增强党内监督。

(四)注重职工思想品德教育。认真开展《公民品德建设施行大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教育实践活动,普遍开展喜欢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以及新情势政策教育。使大家自觉恪守“喜欢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节俭自强、敬业贡献”的基本品德规范。

(五)积极开展群团活动。注重机关文明建设,添加投入,支持工会、妇委会、共青团、机关党委等群团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厚多彩的文明文娱活动,丰厚职工的精神生活。

(六)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认真开展扶贫帮建工作,想方设法为各类联络点办实事,办妥事。积极参加各类共建帮建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注重和支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事业的发展。

(七)打造和谐文明机关。注重情况卫生建设,落实卫生包干准则,发明美好温馨情况,做到办公区、生活区整洁有序,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景象。继续开展健康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健康认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气。

四、组织保证

(一)成立创立领导小组。成立局创立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缨兵同志为组长,党构成员黄贤军、雷社孝、齐雄文、魏建萍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二级单位首要负责人同志为成员,局办公室负责文明创立日常工作事宜。

(二)落实创立工作责任。局办公室负责创立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发起和日常治理工作,制订创立规划、草拟有关文件、创立活动开展等工作;负责分类整治文字和图片材料、制造创立活动的影像材料和文明标识、硬件设备改善、机关情况卫生等工作。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要围绕局全体创立规划,认真抓好落实,各负其责,一起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