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重点工作建设计划

时间:2022-08-18 09:29:30

乡镇重点工作建设计划

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重要的的承上启下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新农村建设、民生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六项工作重点,拓宽思路求突破,积极拼抢抓落实,奋力完成区交和自定各项目标任务。

具体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项目投入,增强发展后劲。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带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发展转型的源动力。强化择商选资,猛攻项目投入,夯实载体基础,加快资源整合,做好各项服务,不断开辟项目建设新阵地,打造经济增长新亮点,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强劲的支撑力和持续的推动力。

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质态。按照强农、重工、活商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以农业龙头项目为重点,打造特色都市生态农业;以宏观环境倒逼为契机,优化工业企业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以繁荣集镇商贸为核心,推进小城镇开发,提高三产占比。

三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彰显平东特色。按照“六整治、六提升”的要求,继续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确保完成区交任务。健全“四位一体”环境整治常效管理机制,为群众提供清洁宜人的生活环境。加大农业园艺养殖等培训,多渠道提高农民收入。科学规划农民集居点,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建房监管,有效控制违章建筑。继续抓好集镇整治,提升镇区整体品位。

四是促进民生共享,提升幸福指数。以农路、农桥、供水、农田水利建设为重点,加大工程建设投入,持续提升群众满意程度。及时做好新农合、新农保、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扩大覆盖范围,按照规定及时提升保障标准。高度关注好社会弱势群体救助,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创新社会管理,巩固稳定大局。继续开展“六五”普法,切实加强新平东人管理服务。健全完善社会管理创新的各项工作机制,加大基础投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大局。统筹各项事业发展,繁荣群众文化,优化医疗卫生环境,大力推进省卫生镇创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力保人民安居、企业安全、社会安定。

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强大动力。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村居集中学习制度,巩固和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学习。健全镇对村的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加强效能督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和坚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