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思想解放阶段安排2篇

时间:2022-11-26 11:02:49

公路分局思想解放阶段安排2篇

第一篇

按分局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全局第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有工作已基本结束,现转入第二阶段,即查摆问题、剖析根源阶段,时间一个月,从2011年12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在第一阶段中,我分局按要求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动员,大力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的总体决策上来。

第二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广泛开展谈心活动(12月1日—15日)。

(一)认真贯彻落实《支委委员谈心交心制度》,党支部委员带头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要做到通过谈心交心达到沟通思想、增进合力、增强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支委委员还要分别与分管科室、挂点单位的干部职工进行广泛的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干部职工对生产、生活的诉求和实际困难,搞好做好群众工作的主动性,并作好谈话笔录。

(二)开展调研。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根据谈心、谈话中所了解到情况和问题,二要结合平时工作中所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一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并形成一至二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供研究整改方案时参考使用。要求副科级以上干部至少要上交一篇调研报告。

(三)征求意见和建议。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和服务对象广泛征求群众对我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的好的意见和建议。

二、自查自纠(12月15日—20日)。

党员干部参照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员干部“十项要求”和省纪律书记指出的“庸、懒、散”、“假、浮、蛮”和“私、奢、贪”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自我对照,认真反思,进行深刻剖析,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形成个人的自查报告。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的自查报告于12月25日前上交至分局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行办。

三、查摆问题(时间12月20日—25日)。

在个人分析检查的基础上,各单位采取群众提议、领导点评的方式继续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主要查摆在履行职责上到位不到位,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作风过硬不过硬、态度好不好、务实不务实等方面的问题,及深刻查找是否有不合时宜的观念,是否有制约发展的问题,是不是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

四、做好整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时间12月25月—31日)。

1、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各单位要形成本单位的自查报告,报告于12月31日前报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并将查摆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时间为12月底或2012年元月初。

第二篇

根据市公路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及要求,现将我分局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时间从11月20日起至11月30日此。

一、准备阶段(11月20日—23日)

1、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2、制定主题教育方案。

3、准备主题教育学习材料。

二、宣传发动阶段(11月23日—27日)

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分局拟在11月27日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各养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

三、学习阶段(11月28日—29日)

1、观看录像: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杨善洲先进事迹教育片。

2、组织学习:①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对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②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③学习王萍同志在市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④学习胡世忠同志在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⑤学习王萍同志在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⑥学习刘义硚同志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集中学习时间11月28日至29日,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结束后一周内写出一至两篇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四、交流讨论阶段(11月29日—12月1日)

1、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学习心得。

2、开展主题教育演讲。各单位都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演讲,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作为与的公路事业结合起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