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经局健康教育计划2篇

时间:2022-11-23 10:34:31

民经局健康教育计划2篇

第一篇

为了有条不紊地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结合区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要求,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为目标,制定我局2012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全面有序的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要在上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以人为本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大力度,加强组织,全面有序的开展此项工作。健康教育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牵头,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全体机关干部踊跃参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二、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时间安排

1、利用“三八”妇女节组织开展有益的健身活动;大力倡导创建无烟办公室、会议室。

2、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学习保健知识;利用“五一”、“十一”节假日开展登山、乒乓球赛等有益的体育活动。

3、聘请区医院医生讲授常见病、预防流行病知识讲座,学习日常保健知识、技能。

4、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冬季常见病预防知识;组织机关干部观看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知识光碟一次。

5、按时安排机关妇女同志定期参加计生部门组织的“三查”活动。

6、在局内大力倡导机关干部带头,动员家属、朋友等早起参与晨跑、登山、打拳等适合自己的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全局机关干部的身体素质。

第二篇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局今年的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推进我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根据区委、区政府和爱卫办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2012年爱卫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和《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拓展思路、更新观念,以综合治理为重点,实施规范化管理,确保全局爱卫工作顺利开展。

二、工作内容

㈠为保证爱卫工作正常、稳定、顺利进行,我局调整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㈡建立爱国卫生管理制度。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从建立健全各类爱卫制度着手,做到明确分工、明确职权、奖罚分明,保证爱卫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爱卫会为核心,加强环境绿化的整治管理,重视抓好软硬件建设,做好检查督促落实工作。

三、主要措施

㈠加强健康教育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传染病法》、《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宣传卫生知识,参与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

㈡加强“消、杀、灭”工作

积极参与市、区统一组织的灭鼠活动,认真抓好灭蚊、蝇、蟑螂工作,重点搞好住宿楼、下水道、厕所的消杀工作。

㈢加强环境卫生工作

积极参加市容局和爱卫会组织的卫生、绿化活动;坚持每天做好办公室、会议室的办公用具摆放整齐、美观;根据卫生工作需要,及时购置更新卫生、绿化器具,消杀工具等。

今年我局将严格要求每个职工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做到分工不分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工作有序、安定团结、心情舒畅的优良环境,确保爱卫工作顺利进行,争取为我局工作顺利通过爱卫验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