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党代会工作计划2篇

时间:2022-11-14 09:25:02

全乡党代会工作计划2篇

第一篇

2012年是落实好“十二五规划”关键之年,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以党的十七大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县党代会提出建设好“五个”为统领,不断开拓视野,统筹规划好本乡的发展蓝图。在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的基础上,全力抓好2012年各项工作落实。

2012年,我乡的整体工作思路是: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主要目标,结合本乡实际,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县名列前茅,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经济发展方面

1、培植财源,全力完成2012年的财税任务;2、明年继续加大招商力度,确定专业招商队重点对江苏、福建、浙江等区域的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跟踪,力争有1个5000万元项目入笼;3、壮大以笏立鞋业为龙头的鞋业产业链,全力推动鞋业产业的集群。

(二)城镇化建设方面

1、严格规划、土地执法,继续组织好土工、石匠的技能培训,突出全乡规范建房宣传,提升农民群众规范建房意识;2、建设好县乡三农服务中心;3、全力完成好城西土地收储工作。

(三)农业产业化方面

1、围绕农业产业化建设,拓宽农业招商引资渠道,加大农业产业招商,通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纳民间资金及外资参与我乡农业产业化;2、发展壮大特色农业,在“枫树辣椒”基础上,再创“东升蔬菜”和“中山柑桔”品牌;3、用足用活农业优惠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项目资金并发挥其导向作用。

(四)社会事业方面

1、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社会事业建设。本级财政重点倾斜各类社会事业建设项目;2、量力而行,实施社保、交通、就业、新农合等各类民生工程;3、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明年重点搞好凤颈、石岭、云头、团林、中山等5个村组7座灌溉机电的建设,结合今冬明春水利冬修“115”大会战,力争乡二十八都、三十二渠系整治项目年初能开工建设;进一步搞好乡村规划和设计,组织专业人员对明年的新农村建设点进行重新选点和选址,完善农村垃圾集中处理长效机制建设,使乡容村貌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4、促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重点抓好新农合建设;5、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农村受灾群众救助制度;6、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做好农民工和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

(五)社会稳定方面

1、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保障农民权益;2、服从服务于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综治工作,为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稳定、有序的工作环境,为发展地方经济保驾护航;3、进一步拓宽乡情民意反映表达渠道,做好信访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六)计划生育方面

1、部门合作增强合力。计生办、派出所、卫生院、民政所、农医所的信息资源实现交换共享,动作部署实现协调同步,多管齐下,堵塞管理漏洞;2、强化领导增强压力。以主要领导的高位推动,形成强大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3、督办通报形成推力。通过公开排名,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4、利益驱动化解阻力。科学谋划,想方设法,在经济上、政策上化解对象户存在的抵触情绪;5、奖惩兑现激发动力。合理制定奖惩办法,以奖惩推动工作。

(七)党建方面工作

指导好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以此为契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好党委政府自身建设,清正廉洁地干事业。继续深入开展“五新”解放思想主题活动,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努力落实好“夜读、夜访、夜议”活动,贴近群众生活,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做百姓的好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活动,提高干部执行力,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

第二篇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县乡换届之年,我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上一届的班子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按照“争做鄱阳湖生态经济建设排头兵,打造县城新中心”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主攻三大产业、加强三大建设”的发展思路,承前启后、求真务实、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0一一年工作总结

(一)牢固树立发展信念,全乡经济稳步推进

1、培植税源,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截止目前,全乡财政收入1079万元,同比增长4.8%,一般预算收入1000万元,增长5.8%;农民人均纯收入3820元。

2、狠抓招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一方面,主动出击,争取项目。今年乡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组成的三个小分队对福建、江苏、浙江等地区的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目前,总投资0.5亿元的华南蓄电池项目、由安徽省客商投资2480万元建设的一座日产8000吨/日规模的自来水厂项目已经正在办理相关注册手续,预计两个项目年初可投产,投产可解决200余人就业;另一方面,强化优质服务,努力做好安商工作。乡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经常走访笏立鞋业等重点企业,及时掌握落户企业的困难和所需。今年,乡党委政府共为笏立鞋厂调解厂内厂外纠纷4起,目前,该企业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第二条生产线,年产值较去年增加约500万元,上缴税收近300万元。

3、注重特色,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重点培育三大特色生态农业品牌。按照县委书记郑光泉同志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培育好、利用好的美食品牌建设美食美。我乡积极搞好辣椒品牌、东升蔬菜及中山柑桔等三大特色生态农业品牌的申报、保护、推广工作,目前我乡枫树辣椒已经过省、市相关部门的品牌认证,获得省级地理标志,成为我县的特色地域品牌,并且3000亩枫树辣连片开发产业建设项目也再进一步论证和申报中,预计该项目实施后可新增产值10800万元;东升蔬菜基地现已扩展到500余亩,种植农户160余户,预计年产值将超过310余万元;中山柑桔果园面积已达1500亩,预计年产值2100万元。通过品牌生态特色农业的带动,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化,有效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二)大力优化城乡环境,居民生活品质日新月异

1、突出重点,小城镇建设稳步推进。拓宽空间,搞好城西征地工作。按照县十四次党代会建设城西要求,我乡以服从服务县城总体规划的全局出发,坚定信心、上下一心,积极稳妥地展开了东红、严溪、东升、凤颈四个村委会的土地收储工作。至目前,凤颈、东升土地收储已完成,共计422亩;严溪、东红已完成土地收储500亩,完成进度%;规划引领,规范农民建房有序开展。今年10月份以来,乡党委、政府集中对33个村委会的共计1500人石匠、木工进行分批次的专业技术培训,从而在源头上遏制了房屋不按规划建造的混乱局面,并积极配合县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了违规建房整治行动,已成功拆除东升、高坑等村委会违规建房6处。

2、破解难题,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今年我乡重点围绕着17个新农村建设点,结合乡村规划和村庄环境整治,制订了建设新农村卫生清洁长效机制,17个新农村示范点硬化村主干道10850米,改水1107户、改厕1086户、改房21600平方,改栏5户、150平方,普及太阳能等214户,家宅电信和电视普及1100户,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农民幸福感指数明显攀升。

3、强化项目,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坚持“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按照围绕中心抓项目、围绕项目抓落实的要求,积极争项目、抓项目。目前,已争取了县里支持的重修余瑞公路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工;总投资80万元的何家村委会、沿港村委会两个整村扶贫项目也再抓紧实施中;总投资42万元的严溪、中胡、东升、凤颈、团林等5个自然村的小农水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

(三)坚持做到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和谐进步

1、紧抓不懈,文化教育稳步推进。进一步巩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成果,规范学生入读学校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积极开展学校周边安全整治活动,把学生的安危当成一项责任重于泰山的政治任务来抓;发展文化事业,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今年共组织秧歌队比赛共计3次。

2、关注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构筑社会求助及拥军优抚保障体系。积极做好乡“光荣烈属”和“光荣军属”摸底工作,已颁发烈军属“光荣烈属”和“光荣军属”匾牌144块;125名退役士兵享受老年生活补助;85户居民享受到危房改造的优惠政策。构筑人事劳动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社会养老保障覆盖面,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90人,新农保参保人数已达54114人,乡还获得2011年度新农保示范乡殊荣;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已帮助11位贫困生开启“飞翔工程”之旅,输送了10余名优秀的农民工到天津滨海新区,成功完成了全市开展的天津滨海新区的用工对接;构筑“住院统筹、大病救助、小病受惠”三位一体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全乡共为73521人办理了新农合,参合率达101.65%。

3、优质服务,计划生育再上台阶。坚持以党建统领计生工作,狠抓优质服务,健全计生工作网络,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在认真抓好“三个提升”的同时,重拳出击查处“两非”案件,今年,共查处“两非”案件三起,出发金额4万余额,受到党纪处分1名,今年怀孕检由去年的82%提高到91%,结扎共完成93例(其中二女户结扎7例),上环566例,人流123例,引产92例,社会抚养费征收310万元,由于“四项手术”和社会抚养费用征收力度的加大,今年人口出生、多孩率明显降低,计生率较去年提高%,性别比趋于合理。

4、牢记稳定,构建和谐平安。在信访维稳方面:及时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加大资金投入,配强配齐人员,健全制度和工作流程,筹建了乡群众工作站。自工作站启动之日起已成功接待群众来访18次,有效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百姓利益;积极处理好群众上访事件。今年,我乡共办结包括朱六书、张新红、何焕国等在内的信访件16件。另外,胡华掌信访案件也正在努力处理中,目前我乡的信访工作在全县走在了前列。安全生产方面:近几个月来,我乡积极规范成品油市场管理,重点对富湾、中湖、东升等村的无牌无证油坊进行整治;重点加强的校车安全及食品安全的整治和监管,成立领导小组,下发了《乡学生接送车辆安全事项专题问题处置实施方案》,对未办证、未贴牌的的8辆校车进行及时整改。

(四)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凝聚力不断增强

1、三项结合,干部素质不断加强。结合“五新”活动,我们采取报告会等多种有效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三次党代会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重点把深入学习宣传省市县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作为未来五年我乡经济发展的思想武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三夜”活动,开展乡每个主要领导联系六户、其他乡班子成员和干部联系五户困难户的爱心帮扶工作,真正意义上做到“有户必访、有诉必应、有难必帮”。此外,将“三夜”活动积极融入到乡的重点征地工作中去,对征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夜访群众、夜开征地工作会得到及时的梳理和及时的化解;结合县“三治”方案,强化乡内部管理,推行了乡干部工作考勤制度(上午8:30,下午5:00,晚上9:30),从而使乡干部的职工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

2、二项建设,廉政意识不断强化。坚持把加强干部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二项建设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今年共查办党员违法违纪案件1起。严格执行“八不准”,提升机关干部形象,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切实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