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宣传思想工作打算2篇

时间:2022-11-05 03:35:38

公路局宣传思想工作打算2篇

第一篇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宣传思想工作上新台阶的要求,加强公路分局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使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1、加强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秘股,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抓工作落实的责任制,并确定一名同志具体负责工作开展情况的收集、反馈,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2、周密部署。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我局公路工作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提上议事日程,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半年召开一次工作情况分析会,全年召开专题研究宣传思想工作会不少于2次,年终有工作总结。

3、严格考核。将宣传思想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和考核范围,将宣传思想工作目标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到各(股)室、养护公司,落实到具体人头,制定出奖惩办法,作为年终工作考核的范围,严格奖惩兑现。

二、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各单位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作为每个干部职工的必修课,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转变观念,促进发展。

1、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勤政为民”及班子创“四好”的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委全委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着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要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形势报告会、辅导讲座、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帮助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好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好市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深入到推进“六个一体化”目标和实现“两个率先”战略科学发展实践活动中去,顾大局,识大体,服从于服务于大局,全面推进我局公路事业的快速发展。

2、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有益社会的合格公民为目标,大力开展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注重引导干部职工做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不断巩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推进“六个一体化”目标和实现“两个率先”战略做贡献。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凝聚合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目的,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公路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党员进万家”、“三联系”及“双深入”、“手拉手一帮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电教片,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定期分析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党员、支部、班子征求意见、交心谈心、民主评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找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工作合力。关心干部职工工作学习,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帮助,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抓好思想道德教育

以更新观念,大力创建和谐公路、文明公路、德政公路,建设和谐诚信公路,抓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水平。

1、抓好文明细胞建设活动。要结合创建活动,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服务行为讲规范”,“社会公益活动讲奉献”,人人争做“文明职工”、“五好家庭”、“优秀党员”、“先进职工”等文明细胞建设活动,形成知荣耻、树新风、爱岗敬业、态度和蔼、服务优质的良好氛围。

2、抓好树社会新风教育。要坚持不懈地对干部职工进行树社会主义新风教育,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杜绝封建迷信活动;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陈规陋习;严格杜绝干部职工参与各种活动,大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3、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基本国策,层层落实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严把生育指标关,做到制度健全,措施有力,有领导负责,有具体工作人员抓,必须做到无超计划生育现象,计划生育率达100%。

4、抓好文体活动。要利用各种节假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通过利用“三·八”节组织全体女职工进行踏青活动;“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进行外出参观学习;“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党的生日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

四、抓好党风廉政教育

1、抓好《党章》的学习。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党章》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全体党员对《党章》的学习,强化党性锻炼和修养,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增强全体党员的党章意识和纪律观念。

2、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党风廉政准则》,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系列要求,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促进公路软环境持续改善,推动并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

3、抓好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要通过开展读报(刊)思廉、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学习征文、上廉政党课、开展知识竞赛、传唱廉政歌曲、廉政书画作品图片资料展等多种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努力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

4、抓好“党员一帮一”活动。要结合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单位及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分析归类,及时整改,不断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抓好文明素质教育

1、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制度,针对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妥善协调各方面关系,努力营造政通人和、公平正义、充满生机、清正廉洁、优质服务的和谐氛围,促进和推动公路事业不断发展。

2、抓好思想道德建设。要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干部道德规范》,深入开展以“做文明、诚实、守信公路人”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提升职业道德水准,增强服务意识。

3、抓好机关创建活动。要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服务行为讲规范”,“社会公益活动讲奉献”,人人争做“文明职工”、“五好家庭”、“优秀党员”、“先进职工”等文明细胞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创文明单位,做人民满意公仆”活动,积极参加“和谐单位、和谐社会、和谐家庭”为主题的“三和谐”创评活动,巩固发展“创省级文明单位”成果,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文明素养,提升机关精神文明的整体水平。

4、抓好机关文化建设。要围绕建党91周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局、县政府组织的各种文娱体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先进文化在公路建设中的渗透力、感染力,提升文化品质,扩大思想政治工作影响力,为构建和谐公路提供更加有效的文化引领。

六、切实抓好主题宣传工作。

1、抓好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宣传。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为巩固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今年3月份开始,分局将在全局深入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要加强对活动的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大力宣传发展提升年活动各个阶段的实施和进展情况;宣传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宣传发展提升年活动中创新的措施、做法和成效等。

2、抓好建党91周年活动的宣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分局将参加市局举办征文比赛、唱红歌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分局将通过开展纪念征文、知识竞赛、唱红歌、诗歌朗诵、报告会、座谈会、主题实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宣传各个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3、抓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大力宣传《条例》,宣传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学习贯彻营造良好氛围。分局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条例》,拟举办一次学习贯彻《条例》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和教授为党务干部进行学习培训,提高贯彻水平。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贯彻落实《条例》的长效机制。

4、抓好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的宣传。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查找岗位风险点,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抓好自身和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预警工作。要把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发展提升年”、“创先争优”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和落实。

七、抓好上宣工作

要按照宣传报道工作上台阶的要求,切实加强公路上宣工作,及时向中央、省、市、县等新闻媒体及网站报送公路工作信息,宣传本单位公路事业建设成果。

为了做好我局宣传思想工作,确保完成市局下达的新闻媒体发稿任务数。今年被市级以上(含市级)新闻媒体采用稿件数分别为30篇,其中省级以上新闻单位采用稿件要占任务数的30%以上;《公路信息》、公路网采用稿件任务数为48篇。每位科级干部每年被市级以上新闻单位采用稿件全年不少于2篇,《公路信息》、公路网采用稿件全年不少于4篇。

第二篇

回顾半年的工作,我局在市局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章》为重点,以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主线,以抓党风廉政建设为统领,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载体,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着重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班子建设、宣传、文明创建、职工教育工作不断提高

我局在市局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团结协作、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分局领导班子人事调整后,成立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新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顾全大局,决策科学,坚持集体领导原则,重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决定,特别是原则上的问题,都经过了班子集体研究讨论。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做好各自分管的工作。2012年1月党支部对党员发展作了计划,确定了1名同志作为发展对象,做到有专人负责培养和考察,确保党员质量。党费收缴工作及时,并及时进行公布,我局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拖欠党费和违纪违法现象。

2、分局党支部年初调整了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由办公室具体落实和实施。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制度措施不断完善,创建活动经常,文明成果显著,文明程度提升。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公路事业和谐发展

创先争优活动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是举措,是经常性、长期性的党建工作。是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紧扣“五好”、“五带头”的基本是求,大力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创学习型党组织,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做创业先锋,争当群众满意干部)。

1、切实抓好创先争优各环节的工作。认真按照实施方案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各环节工作任务。搞好领导点评,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领导分工开展点评工作,与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群众评议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点评后抓好整改、巩固提高。加强分类指导,整体布局,分别推进和实施。做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加强对基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巡查和指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不走过场、扎实推进。

2、认真抓好党员服务驿站创建活动。党员服务驿站是公路系统的一张名片、一个窗口,认真抓好党员服务驿站的创建活动。是通过强化“党员服务驿站”的建设,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实现以“党员服务驿站”为平台,拉近公路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距离,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构建平安和谐公路,真正叫响“有困难找道班,需服务找党员”的服务口号,从而在党员干部与群众间架起了一座温馨的连心桥。

3、力求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坚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更好地完成中心任务的有效载体,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确争创主题、细化争创目标、突出争创重点,推动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结合起来,与“发展提升年”活动和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突出主题,创新特色,务求实效,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督查指导,注意发现、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认真总结经验,大力表彰“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组织工作不断强化

针对我局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机关与道班党员相对集中的特点,支部结合实际,将支部党员分为2个党小组,增强了开展组织生活的灵活性。同时,为给中国共产党及时注入新鲜血液,壮大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按照“重视质量,计划发展,个别吸收”的原则,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确实把思想作风好、工作能力强、业务技术精的复合型人才吸纳进来,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力度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树立良好的公路形象,加大我局工程领域商业贿赂的治理。在年初我局就和股室、道班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创新反腐倡廉机制,把教育、制度、监督统一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防治腐败工作的全过程。并按照市局“十要、十不准”和省交通系统干部廉政建设“三要、五不准”和“八条禁令”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持一身正气,打造“阳光公路”。在廉政监督问题上做到警钟常鸣,在承包工程方面严格按市局下发的廉政建设若干规定进行。选择思想纯的同志带领队伍进行施工,得到上级质量监察和审计部门的好评。

五、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

一是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我局把学习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在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正确分析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开展“提升创业服务水平,优化公路发展环境”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引导干部职工辨证把握大局,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打造优质创业环境为目标,努力在提高机关效能上有新的提高。

六、2012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三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到位。

四是继续加强工、青、妇、老等群团组织建设,在桥梁纽带中有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