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理论学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0 10:07:00

管理局理论学习工作计划

根据市直机关2012年党建工作意见和局党组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2012年度要坚持抓好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点的理论武装工作,现将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目标,全面深入实施省委“两创战略”和市委“三市并举”战略,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局党组工作任务,着重加强经济、管理、法律、科技、党建、业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增强辩证思维、工作悟性、破解难题、服务到位的能力,进一步端正后勤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后勤管理保障服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学习主要内容

全年安排十二次,每月集中组织学习一次。

1、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4、学习贯彻全国、省、市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5、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1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6、组织观看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反腐警示教育录像片;

7、学习贯彻省事管局会议精神;

8、学习公民道德规范、社会主义荣辱观、共产党员先进性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有关论述;

9、学习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有关制度规定;

10、学习贯彻省、市关于“两创”的有关精神。

三、把握关健环节

突出科学发展观这个重点。科学发展观是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是中央对全党的庄严号召,也是对各级干部的重大要求。因此,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责任,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都要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全面系统地领会好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来武装头脑,指导后勤服务各项工作,推动实践。

把学习型机关落到实处。学习能力也是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弱,工作能力就弱。建设学习型机关,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更是落实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干部群众服务宗旨的有力思想保证。因此,要以极大的热情关注学习,积极的态度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在学习上,要作好表率,当好样板,切实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改进学习方法和形式。结合实际,改进方法是一切工作的基本方法。要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手段,采取集中与分组、辅导与讨论、党组学习与机关同步,个人学与集体学并举,课题研究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在学习上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注重课题研究和转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盯住“管理、保障、服务”三个重点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心选准课题进行调查研究。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中蕴涵的世界观、方法论回答和解决我局建设的现实问题,把课题调研的过程变成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理解的过程,变成探索我局建设特点规律、完善工作思路的过程。把研究成果变成建设思路,抓好工作的决策,推动实践的举措。

四、具体要求

坚持集中学习。围绕课题每月集中组织学习一次。学习可按照个人阅读、集体导读、专家辅导、课题研讨、重点交流等形式进行。搞好学习交流。每季度至少安排一次辅导交流。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党委每半年要进行检查总结,平时不定期检查学习计划落实情况。注重学用结合。要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担负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改造世界观、人生观结合起来,促进理论武装进入工作、进入头脑、推动工作。抓好在职自学。每个干部职工要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多读书、读新书、读好书。把学理论、学科技、学管理、学业务作为立身做人、履行后勤管理职能的有效途径。每人每年至少要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