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干部培训工作目标

时间:2022-08-08 03:54:00

县干部培训工作目标

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2010年。不时提高各级干部队伍素质,坚持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根据省委、市委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结合我县干部队伍实际,特制定2010年全县干部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2010年全县干部培训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持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党性,改进作风,不时提升各级干部领导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培训班次

(一)主体班次

培训三期,1村级干部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每期94人,学制7天,拟在34月份举办。培训内容有:1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2科学发展观;3和谐社会建设;4新农村建设;5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6经济形势演讲;7县域经济讲座;8现代农业科技;9甘肃省情;10农村合作社法辅导;11电化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等。

人数50名,学制3天,拟在3月份举办。培训内容有:1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2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3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4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5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6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2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骨干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理论骨干。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每期60人,3科级干部培训班。培训对象为近年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培训两期。学制20天,拟在49月份举办。培训内容有:1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2科学发展观;3和谐社会建设;4新农村建设;5经济形势演讲;6县域经济讲座;7行政法规讲座;8统战理论;9失密知识;10社会保证;11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2甘肃省情;13现代农业科技;14党章》辅导;15公共危机管理。

人数50名,4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乡(镇)县直部门推荐的优秀青年后备干部。学制20天,拟在5月份举办。培训内容有:1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2科学发展观;3和谐社会建设;4新农村建设;5经济形势演讲;6县域经济讲座;7行政法规讲座;8统战理论;9失密知识;10社会保证;11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2甘肃省情;13现代农业科技;14党章》辅导;15公共危机管理。

人数50名,5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县直机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优秀青年干部职工。学制7天,拟在6月份举办。培训内容有:1十七大《党章》辅导;2党的性质;3党的指导思想;4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5共产党员的条件;6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人数50名,6妇女干部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妇女工作干部。学制5天,拟在4月份举办。培训内容有:1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2科学发展观;3和谐社会建设;4婚姻法》讲座;5未成年人维护法》讲座;6妇女权益保证法》讲座;7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讲座;8妇联业务。

(二)其它班次

县委党校要会同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办好相关业务和政策理论培训班,并采取巡回辅导、上门讲课、联合办班等形式,深入乡(镇)部门(单位)积极认真地搞好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理论宣讲,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在积极选派人员参与党校主体班次培训的同时,办好主体班培训的同时。也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培训要求

引导主动自学,各类培训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贴近学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着眼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效果的实际应用,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思考,着眼于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不时创新教学方法,改进培训方式,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四、组织管理

县委组织部负责教学计划和任务的落实,干部培训工作必需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县委党校具体负责教学与管理,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按时落实参训人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