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支部工作思路

时间:2022-07-09 05:39:00

夯实党支部工作思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县委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处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园林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全面完成局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园林绿化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长治久安固根基、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要点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1、把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要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效果。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点,深入学习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精神。联系园林工作实际,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使我处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争先进位的意识有一个新提高。

2、推进理论学习经常化和制度化。坚持用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采取集中专题学习和个人分散学习方式,做到学习安排有条不紊、教育形式丰富多样,把学习中的收获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出台举措,推动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使干部队伍做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讲发展的模范;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举的惩治腐败体系,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继续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重大工作,使我处的管理工作更加民主和公开,科学和规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两个条例》的学习,严格执行中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及有关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全处党员及干部职工的监督。

(二)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1、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建设“学习型、调研型、实干型、服务型、创兴型”的党政领导班子,培养一支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懂政策、会管理,不断进取,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主要措施:一是强化学习,学政策、学业务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经验。二是强化考核,在严格考核的同时,领导要不断指导中层干部做到具体、细化。三是强化提高,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总结,强化各自的责任意识。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决定进一步制定完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

2、加强配套组织建设,健全工会、妇女组织群众组织工作的正常开展,形成党建带促工建、妇建的局面。

3、积极落实“双促双联”活动,积极有效开展与社区的结对攻建,有明确的攻坚计划和责任书,定期参加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确定专门的联络员主动为社区办实事3件以上。

4、认真开展创建基层满意的限制部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三)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园林事业发展。

党员队伍建设是园林发展的关键,能不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决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也决定了园林绿化能不能可持续发展。

1、加强党支部建设。继续抓好党建制度建设(定期研究党支部工作制度、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支部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员目标管理制度等)。注重引导党员干部练内功干实事,心思用在工作上,作风拧在务实上,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目的要求。

2、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激发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和”五项制度”,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完善培训、考察等制度,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班,加强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学习教育,对条件成熟的积极分子吸收入党,对期满条件合格的预备党员办理转正手续,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3、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创建学习型机关与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是有机的统一体。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型党支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终身学习、团队教育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和学习型机关的建设。通过互动形式,达到党员个人素质明显提高、党支部战斗力明显增强的目的。

4、继续组织党员学习《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稳定》。教育广大党员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不断促进各民族间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推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制度,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抓好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引进中、高级人才。

(五)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和组织业务管理。

认真完成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实施在职党员联系居民,全面落实“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以促进社区党建的全面发展,促进部门作风根本转变,认真落实“双促双联”工作和部门包村工程,做到工作有记录、有成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定期谈心制度和提醒告诫制度。重大问题决策,包括岗位调整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方面公开化、透明化。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来信来访有笔录、有调查、有结论。

我支部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自觉按照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认真履行责任目标,经常对照检查自己,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职工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全面、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