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四抓做好大讨论工作

时间:2022-07-03 11:26:00

加强四抓做好大讨论工作

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以后,县广电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认真扎实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抓认识,增强主动性。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认识不断提高、升华,更具时代性的过程。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来至关重要。为此,广播电视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了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和马书记的讲话,并认真分析广电局的现状,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解决的严重问题、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使广大职工认识到这次大讨论活动问题找的准,符合实际,措施定的实,可操作性强,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积极参与活动的主动性。

二、抓重点,增强针对性。活动中,广播电视局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先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通过深入分析,认真讨论,初步查找出了影响和制约广电事业发展的“庸、浮、梗、散、乱、差”六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工作平庸,缺乏争先进位意识的问题,突出解决好一个“庸”字,形成立足本职,争先创优的意识;针对作风飘浮,工作效率低的问题,突出解决一个“浮”字,形成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风气;针对环境不优化,政令不畅通的问题,突出解决一个“梗”字,形成一个令行禁止,服务优质的工作环境;针对言行不一,自由散漫的问题,突出解决一个“散”字,形成思想统一,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针对干事创业精力不集中,缺乏信任和沟通的问题,突出解决一个“乱”字,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工作合力;针对与兄弟县区相比发展差距大,广电对外形象差的问题,突出解决一个“差”字,重塑广电局和谐发展的新形象。

三、抓活动,增强操作性。为了切实搞好大讨论活动,广播电视局以活动为载体,把教育寓于活动之中,增强了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使活动有抓手,更具操作性。活动中,设计了五项专题活动:一是在全局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广电事业如何实现新跨越”大讨论和“我为广电发展献计策”建议征集活动。二是召开摆查问题和制定措施情况汇报会。在各部室深入剖析,摆查问题,梳理思路的基础上,召开全局摆查问题和制定措施情况汇报会。三是举办守法爱岗报告会,请县纪委、县检察院等单位的领导作报告。四是召开一次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征求对我局事业建设、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五是举行一次评议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层部室在履行职能、依法行政、优质服务等方面进行评议。

四、抓结合,增强实效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是解放思想,促进工作开展。为了确保活动的实效,广播电视局认真做好了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提高与督查整改相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方法,对照先进找差距,认真摆查,深刻剖析,切实找出影响和制约部室工作的突出问题,并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二是与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相结合。推行首问负责制,加大投诉电话的办结力度,切实把群众的满意程度、认可程度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尺度;三是与全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相结合。今年的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做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作为践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好;四是与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认真抓好新闻宣传和事业建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