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十二五城乡建设实施规划

时间:2022-10-31 09:28:00

乡镇十二五城乡建设实施规划

科学践行“双带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开放搞活,经营城镇”的理念,坚持以土地综合开发利用为突破口,以市场化运作和管理改革为手段,用土地杠杆撬动社会化资金,走多元化投资推进城乡建设的路子,凸显驻地建设的龙头带动,完善我乡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把乡建成特色鲜明、功能健全,环境宜人的现代小城镇。

一、构建发展主框架,努力提升小城镇建设品位

以“中心大街、府后街、府前路、府西路、府东路、鑫元路、宁曲路、万乡公路、黄吴路”为发展主框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同时,搞好整体和重要节点景观风貌设计,提升小城镇建设品位。

(一)十二五前期,完善驻地周围的路网建设,完成驻地中心大街和府前路的改造工作,做好沿宁曲路两旁的绿化、美化工作,让驻地及周边每条路都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

(二)依据《乡总体规划》,消除驻地建设空白点,用发展使驻地框架逐渐血肉丰满起来。

(三)加强教育、交通、卫生、体育、商贸等公共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四)以驻地中心大街和府前路为轴线,规划建设几个居住小区,实施驻地旧村改造工程,十二五期间力争实现驻地居住楼房化,让驻地所有的村民变成居民。

(五)积极争取黄吴路改造及通往已规划社区的部分道路建设。

二、强化规范管理,切实改变城乡环境面貌

建立专业执法队伍,切实加强对城镇的管理,实现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有序化“六化”目标。

(一)完善制度管理,加大对小城镇的规划、建设管理力度。公务员之家

(二)加强环境治理,以卫生整洁、文明、有序为核心,建立长效机制,抓好驻地管理,提高驻地整体管理水平。

(三)加强建设管理,不断完善招投标管理制度,严格建设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确保工程的安全与质量。

三、建设新农村,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充分发挥全乡新农村建设《规划编制》的作用,为我乡新农村建设提供蓝图。加强引导和指导,发挥新农村示范社区建设的带动作用,五年内力争新型社区建设达成率为50%,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