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1 02:37:00

县医院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

年我院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届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巩固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为重点,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根本,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的整体水平。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是党建工作的灵魂。加强思想建设的核心任务就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届三中、中全会精神武装党员和干部。

1、认真学习贯彻届三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执政能力。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工作,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历史必然性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把学习中的收获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出台举措,推动发展。

2、巩固和扩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通过不断的学习,使党员干部在理论修养上有大的提高;在业务技能上有新的突破;在工作作风上有显著改善;在生活作风方面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3、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创建学习型机关与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是有机的统一体。以先进性教育活动、医疗质量管理年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型党支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终身学习、团队教育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和学习型机关的建设。通过互动形式,达到党员个人素质明显提高、党支部战斗力明显增强的目的。

二、加强党支部建设

继续抓好党建制度建设(定期研究党总支工作制度、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员目标管理制度等)。注重引导党员干部练内功干实事,心思用在工作上,作风拧在务实上,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目的要求。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报告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和资料。积极宣传大《党章》,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基本理论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三、进一步抓好党的作风建设

1、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两个《条例》,深入贯彻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并在学习的基础上,分析局党内监督和党员权利保障等方面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二是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按照党内廉政的要求和规定,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观念和意识。

2、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是新时期党的建设新要求,也是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的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切合实际的党内监督制度,从决策和执行等环节加大对权力的监督,使党内监督领域得到深化,监督过程有章可循,扩大党员对党内和单位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3、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围绕扩大党内民主,完善保障党员权利等制度,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使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落实。围绕总支党建实际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和深入基层职工中发现问题,捕捉信息,真心实意地为干部职工办事,为干部职工解除后顾之忧,给干部职工带来实惠和利益。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脱离实际,不求实效的作风。发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精神,把党的方针、政策、党的要求落在基层,落在实处。

四、努力构建充满活力的和谐医院

大力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形成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环境。根据医院的特点,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和体育活动,寓教于乐,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生活,增强体质,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形成团结奋进、安定和谐、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