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党风廉政学习计划

时间:2022-12-08 11:14:24

经信局党风廉政学习计划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每个党员干部拒腐倡廉的意识,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巩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目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目的,进一步提高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水平。

二、总体要求

(一)提高党员干部增强对反腐倡廉教育工作重要性认识,我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把党风廉政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到人。

(二)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纳入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之中。

(三)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保证廉政学习到位。

(四)以教育为契机,树立廉洁勤政的先进典型,在学习教育中,坚持正面学习与观看警示教育相结合,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召力。

三、组织领导

(一)局党组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带头学习。

(二)办公室负责学体安排,准备学习材料,负责学习记录和考勤等组织工作。

(三)集中学习廉政知识树好典型,切实把廉政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互相监督,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学习内容及学习方法

1.学习精神

2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章党规》等内容。

3.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

方法:

1.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2.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

3.通过利用网络平台学习app、微信公众号、qq等方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