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30 10:21:15

县文旅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根据《中共县委关于印发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发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不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吧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射虎注意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六个小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包括:

(一)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

(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四)国家法律法规。

(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知识。

(八)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学、高等教育学理论知识。

(十)机关党的建设相关内容。

(十一)传达学习党中央、上级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讲话精神。

(十二)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三、学习形式

(一)集体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应当将集体学习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根据需要,集中学习也可以邀请有关领导同志或专家学者以讲课、辅导或组织观看录像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要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原则上每年不少于12次,

(二)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当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下功夫刻苦学习。

(三)专题调研和学习考察。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当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每年不少于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