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01 10:18:52

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完成2020年党建工作,使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结合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构建终身学习体系为核心,努力创新学习载体,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实现党员工作作风的根本转变,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二、主要目标

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切实在党员中普遍树立“五种理念”:“学习为本”理念、“终身学习”理念、“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不断増强学习力”理念、“学以致用”理念,増强党员宗旨意识,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打造党性强、作风优的党员队伍。

三、学习内容

根据不同时期、不同任务、不阶段的任务和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组织形式,并为党员学习指定和提供自学书目努力在“全”、“新”、“专”上下功夫。1、政治理论。学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一系列重大決策,通过学习达到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解决检验工作在新形势下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2、廉政教育。坚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经常性公民道德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增强道德修养,自觉遵规守纪、筑牢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思想防线,培养高尚的思想观念和道徳情操。3、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以《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国家赔偿法》《公务员法》《保密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觇等知识,增强法制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4、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根据自身职能特点和要求,学习业务知识.开展专业技术知识培训.促进党员钻研本职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成为本职工作的务知识.开展专业技术知识培训.促进党员钻研本职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5、公用知识。学习科技知识.提高文化素质。鼓励党员有组织地参加学历教育.提升学历层次。学习计算机知识,掌握使用计算机技术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的技能。

四、学习形式

在学上要做到"四个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统一规定的必学内容与学习专业知识相结合,正常有序学习与围绕中心工作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每位成员根据指定的必读参考书日.结合重大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思考.认真做好自学笔记。个人学习要确保学习有效果有心得.每名党员要制定详细的自学计划、鼓励全体党员组成业余读书会、学习研讨小组和学习互帮互学对子,以学习促发展2、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每月定期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按照下发的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学习指定的内容和必读参考书目.利用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