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中心组理论个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29 08:51:32

党组中心组理论个人学习计划

根据《关于转发<宣传部、组织部关于2019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现对2019年科室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以及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创造良好条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学习重点

科室党组中心组全年专题学习不少于五场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十二次,根据需要,及时补充、调整安排其他学习内容。

专题学习内容:1、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参加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四中全会精神。3、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州纪委州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4、深入学习领会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深入学习领会对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学习内容: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两会”、省纪委第十一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州纪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州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及省地方志办公室下发相关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三、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科室党组中心组可采取传达学习文件、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每月安排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安排好学习频次和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做好学习笔记。学习时预先设置好学习专题,作好发言准备,坚持个人发言和集体讨论发言相结合。

2、调查研究。科室党组中心组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习与课题式调研相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采取召开座谈会、与干部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

3、个人自学。科室党组中心组成员除参加集中学习外,可借助“学习强国”APP平台及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平台进行自学,系统地掌握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并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四、工作要求

1、切实改进学风。学习的目的在于提高素养、指导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克服形式主义、实用主义、教条主义。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改造主观世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2、注重学习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着眼于解难题、促发展。理论学习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科学理论提供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指导,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学习研究,作出科学的解释、有说服力的回答,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学会运用科学理论解决现实问题,认真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索总结新规律,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运用科学理论的过程,理论学习的过程成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程。3、加强学习管理。科室党组中心组根据学习安排,主持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合理安排工作,保证学习到会率。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合理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树立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