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精神学习计划

时间:2022-12-29 12:46:42

气象局精神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特制定县气象局精神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一)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四)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本》《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资料;

(六)人民日报、新华社社论等学习资料。

二、学习方式

(一)集中学习

1.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局领导给全局党员讲党课;

3.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4.开展精神学习专题微信“每日答题”活动。

(二)个人自学

党员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精神,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三)交流研讨

1.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2.党员在全局大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三、学习要求

(一)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党的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二)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氛围。通过开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专栏、制作宣传展板、滚动播放电子屏宣传标语、丰富支部学习宣传园地等方式,营造全方位多媒体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热潮。

(三)增强学习实效。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推动学习工作有序、深入、全面开展。要认真组织做好学习和讨论、交流活动,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学习,履行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领学、带学、督促学职责,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气象工作,全面提高服务效率,不断增强气象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

要认真做好学习活动的总结、宣传报道和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