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双语教材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31 05:14:10

村干部双语教材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文化水平,加强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完善领导干部的执政水平,掌握农村实用技术,为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学习对象

村领导班子成员。

三、学习内容

1、双语教材学习。

2、党的方针、路线、政策、重大报告、上级文件精神,中央、省、市、县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3、各种法律、法规知识。

4、农业技术知识。

5、其他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知识。

四、学习方式及时间安排

1、每周组织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2次,针对村干部学习汉语为主。

2、乡政府成立双语教育指导小组,每月深入各村组织,开展两次学习教育,并对村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五、学习要求

1、村主要领导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克服学与不学一个样的错误认识,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带头参加学习。

2、按时完成乡级及以上下达的学习任务。

3、通过学习,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掌握1—2门农业实用技术,紧密联系当前实际,确保学习效果,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