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作风提升年活动”学习计划

时间:2022-11-14 03:57:04

农办“作风提升年活动”学习计划

按照《县农开办践行“三个走在前列”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目前已转入教育引导阶段(2月16日—3月31日)。对照工作目标任务,我们要采取组织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的方法,明确学习重点,提升学习效果。经研究,特制定以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重点

重点学习永办字〔2016〕121号文件所列有关中央、省、市、县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等。

二、时间安排

2月16日——23日学习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等方面的内容。

2月24日——3月2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和严禁干部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14年1月)。其中3月2日下午集中学习。

3月3日——9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3年12月)、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3年11月)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3月)。其中3月6日下午集中学习。

3月10日——16日学习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审计署,2013年6月)、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中共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2015年4月)。

3月17日——23日学习中共省委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中共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和关于进一步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吉纪发〔2013〕3号)其中3月21日下午集中学习。

3月24日——31日书记讲党课,全体干部写学习心得体会。

三、有关要求

一是全体干部学习要入脑入心,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自身素质,打造优良作风。办统一发放学习笔记,每名干部要有10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上交一份心得体会文章。

二是办党组每半个月要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督查,督查情况于3月底前在全办通报。

三是要把学习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从而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促进我办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