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6-13 03:18:40

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

按照司法行政队伍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结合局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实际,特制定2016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学习时间:每月28日下午(遇节假日顺延)

二、学习地点:局机关五楼会议室(集中学习)

三、学习方式:

1、自学:每周不少于3小时;

2、集中学习:每月一次;

3、参观学习:全年安排2次;

4、交流学习心得:全年安排1次;

四、学习内容:

1月份:学习国家人口计生政策、用治国理政的新方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践行“三严三实”,做特色的好干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

2月份: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3月份:学习中央、自治区、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有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内容的篇章;

4月份: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中涉及司法局完成的具体指标及外地在开展这些工作的经验做法;

5月份:学习公共法律体系建设相关内容;

6月份:到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7月份:到兄弟县市司法局参观学习党建工作;

8月份:学习系列重要讲话;

9月份:学习系列重要讲话;

10月份:学习系列重要讲话;

11月份: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心得体会。

另外,凡局机关领导和干部外出培训学习结束后,2周内要向全体干警做考察报告,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