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5 09:46:48

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为目的,根据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制定县卫生执法监督所党支部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创业创新,为加快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证。

二、具体措施办法

(一)积极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业务和能力培训

按照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和后备干部培训班。

(二)创新思路,结合局中心组学习,开展党员干部培训

1.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和全面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2.外出培训学习,结合卫生科教工作,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外出培训学习。

3.组织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的学习讨论。

(三)夯实基础,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工作

1.积极抓好党员干部培训。依照卫计局党委工作安排和干部培训需求实际,开展党员培训工作。

2.结合实际,开展党员培训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力争使所有党员都能够参加培训学习。

3.开展结对子帮扶工作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四)搞好专业知识培训

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务求实效的原则,既要坚持学以致用,组织好全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又要坚持形式多样,在专业培训中讲授党的教育和公共课程,着力增强干部职工执政能力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