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党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3-20 09:59:29

工商联党组学习计划

中共县为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提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的素质和能力,为“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动力。2016年工商联党委中心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学习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以具体实践检验和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努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一、总体计划

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方法,采取读书会、党委会、报告会、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党组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扩大学习的理论成果,提高学习的实践效果,提升中心组成员的综合能力水平。党组中心组每一季度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随时组织学习传达,不定期邀请专家辅导1—2场讲座,组织1次专题研讨,党组中心组成员全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得少于65天,至少撰写1篇以上有质量的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非公企业作讲党课,一年至少1次。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要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的系列重要讲话围绕治国理政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党组中心组要认真学习讲话原文,重点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原著,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能力,做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党组中心组要及时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两会”、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决策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上始终与各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二)深化“四项教育”和主题教育,加强部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深化思想理论教育,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深化法纪教育,组织中心组成员系统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则意识,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深化警示教育,中心组要经常性组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和警示录、警示片,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深化先进典型教育,注重示范激励和潜移默化,坚定成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承担,推动部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学习要求

严格执行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交流、专题调研等制度,切实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完善自我、推动工作、带好队伍的重要途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工商联系统树立和弘扬求真务实的学风,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工作相结合,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非公有人制企业服务实际的思维方法、工作想法和具体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