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12-27 08:42:13

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局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理论素养和执政水平。现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我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学习计划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系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以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重要会议精神、重大战略决策、重点工作部署以及县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为重点,围绕我县“四县并举”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田园”建设任务和“树统计新形象,创统计新业绩”的目标,结合“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学习党的历史和路线方针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统计业务新知识等,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推动全县统计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二、学习重点及形式

学习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等,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当代经济、政治、法律法规、廉政建设和社会新知识,统计专业知识。

学习形式:根据学习的内容及实际情况,采用集中学习辅导和干部个人自学相结合、中心发言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等形式进行。

三、学习要求

中心组成员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0天。要自觉遵守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到会率。同时,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自学活动,形成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工作。

局办公室负责做好会务、学习考核、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提供学习资料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