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下半年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22 10:46:03

统计局下半年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补钙”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xx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现结合局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特制定市统计局2015年下半年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xx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xx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为重点,坚持做到常学、深学、实学,着力强化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为实现统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建设新xx、发展上台阶”提供良好的统计服务保障和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㈠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突出“真、深、实”,全面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关于推动科学发展、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关于群众路线、关于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视察xx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仰追求,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激发做好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xx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xx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立足xx实际,深入学习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xx的生动实践。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在法治xx建设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效。

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筑道德高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紧扣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大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炼自身核心价值理念,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为统计工作的新发展和推进厚德xx建设,营造好氛围、激发正能量。

㈣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认真学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作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对党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机关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提升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思考和探索。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挥好表率、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㈤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实现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学习内容按局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执行。

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参加“周一大讲堂”学习。“周一大讲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需求,精心安排思想政治、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行政管理、领导艺术、传统文化、健康生活等方面学习课题和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党员领导干部能率先参与,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大家踊跃报名、主动参与“大讲堂”学习,已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习惯。党总支将及时掌握“周一大讲堂”的学习内容,为参与学习同志继续做好预先通知和服务工作。

在下半年党员干部学习实施过程中,将根据年度内重大会议、重要文件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学习任务,及时增加或调整学习专题和扩大学习范围。

三、学习要求

㈠加强学习管理,完善学习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按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各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对支部学习全面负责,提出学习要求,主持学习活动,确保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严格遵守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落实好学习考勤、集体研讨、个人自学、学习通报、学习考核等制度,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㈡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紧紧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积极探索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寻找富有感召力的学习载体。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交流学习体会与开展各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内容丰富、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学习氛围,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充分运用“周一大讲堂”、共产党员微信、xx市公务员培训网及xx省统计局系统在线学习新平台,拓宽学习交流渠道,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㈢开展专题研讨,做到学以致用。要围绕年度中心工作,把学习理论与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发挥理论指引功效与推动各项统计工作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服务基层、企业和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和推动统计科学发展的能力。要针对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研讨题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各支部的理论学习记录和党员学习笔记将作为支部和党员评先考核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