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企业党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14 11:11:52

工业园区企业党支部学习计划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保经济增长、促企业发展”工作重点,加强企业党支部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推进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为完成企业目标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结合园区企业实际,制订2015年度企业党支部党建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按照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加快落实“保经济增长、促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不断推进企业发展壮大。

二、学习方法

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老师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体会交流与参观考察树立典型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取得实效,作出贡献。

三、学习内容

党支部党建理论学习着重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三是认真学习党的时事政策。

1、目的和要求

充分认识树立和落实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和价值观,对于我们更好地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引导党员职工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2、阅读参考篇目

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二、《入党材料》文章;三、时事、政治文稿。

3、讨论思考题

(1)如何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

(2)结合企业实际,谈谈如何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3)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开展企业创新活动?

(4)结合实际,谈谈党支部和党员在构建和谐企业中如何发挥作用?

(5)结合党员思想实际,谈谈如何开展“五好”企业党组织的创建活动?

(6)如何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发展企业各项工作中去?

(7)结合形势任务,谈谈如何开展好节约型企业活动?

四、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学习制度。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建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党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根据园区党工委的学习安排,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制度的落实,党员尤其是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确保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落实,各党支部必须确保每月有一次以上集中学习,并有学习记录。

2、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实际效果。要结合企业实际,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和企业员工的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做到破解难题上有所创新,切实解决好在思想、工作等方面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3、善于总结经验,提高综合素质。党支部要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切实解决好在新的形势下思想、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不断总结学习经验,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挖掘先进典型,宣扬学习先进。通过学习,促进企业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有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