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三严三实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04 04:01:52

镇委三严三实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强党性、守纪律、树正气、干实事,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为保持镇“全县率先、全市领先、全省争先”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对象范围

镇领导班子成员

三、学习内容

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时间(6月上旬—7月底)

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开展。重点研读规定内容,同时研读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自学;

2.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行第一次交流研讨;

3.七一前,结合纪念建党94周年和日常工作安排,利用党性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资源,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等党性教育活动,并进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4.按照学习内容对标找差,列出自身“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

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时间(8月初—9月底)

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研读规定内容,重点研读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1.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自学;

2.8月份举行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行第三次交流研讨;

3.9月份举行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行第四次交流研讨;

4.按照学习内容对标找差,进一步修改“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

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时间(10月初—11月底)

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开展。重点研读规定内容,同时研读关于四个全面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1.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自学;

2.10月份举行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行第五次交流研讨;

3.11月份举行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行第六次交流研讨;

4.按照学习内容对标找差,完善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

四、学习形式

1.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精读指定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

2.举办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同志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学习弘扬精神和弘扬向上文化,带头讲党课;组织观看《的“严”与“实”》、《心灯》等党性教育专题片;结合建党94周年,围绕党性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厉行节约、坚持廉洁从政、坚决反对四风等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会。

3.开展专题研讨。结合专题教育,重点围绕开展向伟人,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从本地区本部门出现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突出交流互动,撰写心得体会,每个专题安排2-3次互动式交流研讨,每次安排部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做到踊跃发言、相互讨论启发、形成思想共识。要按照学习内容对标找差,每个专题都要相应列出自身“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五、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镇领导班子成员要统筹做好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办负责做好学习计划、学习内容的安排,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引领带头。镇领导班子成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按规定的学习任务,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

3.联系实际。镇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开展学习研讨,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