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政治理论学习t计划

时间:2022-05-15 11:00:21

医院政治理论学习t计划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医院中心,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确保我院各项目标实现,为医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安排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系统学习“建设学习型政党”理论知识,掌握理论的基本内容。通过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联系个人岗位实践,为实现医院新的科学发展争做贡献。

2.继续组织学习有关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通过对《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法规的学习,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党员意识。

3.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

4.继续学习《共产党员》杂志相关内容,与时俱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5.继续学习全国卫生系统“六五普法”学习用书,通过学习熟练掌握教育政策法规,从而自觉依法行政施教。

6.根据上级要求和安排,需要增加或调整的学习内容。

二、学习要求

1.政治理论学习以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集中学习一年不少于六次,院长为第一责任人。

2.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三学六有”。有学习制度(按计划定期开展)、有学习阵地(会议室)、有学习记录、有学习心得(学习体会文章)、有学习效果(工作促进)、有学习考核(年终要对政治理论学习进行考核)。

3.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三结合”。与医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创先争优工作相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医院相结合,坚持先进典型学习、专业技能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