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20 05:21:11

垦殖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

为了加强我场党的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党的路线,提高业务水平,现结合我场工作实际,特制订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为目的,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为全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要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讲话等。要把思想建设与业务水平紧密连接在一起。

2、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做到学习政策服务群众、了解政策利于群众。

三、学习方法

全场机关学习分集中学习、自学两种形式。

(一)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范围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每周五下午为全场学习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按时参加政治学习,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因事不能参加的,应自觉补课。

(二)自学

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工作之余要认真开展自学,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文稿、理论文章等。

四、学习要求

1、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的学风,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切实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的有效统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问题来抓,作为提高领导干部素质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参加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

2、健全机制,严肃纪律,进一步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场党委认真对照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学习准备、学习考勤和中心发言、学习记录、学习效果考评等学习活动机制,做到计划、时间、内容、人员四落实,切实规范学习活动。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努力搞好个人自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

3、进一步联系实际创新方法。按照县委学习制度等有关规定,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组学习的全过程,结合实际,着眼研究解决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每位班子成员要立足分管的工作选取专题深入调研,形成有深度理论分析、有科学解决方法的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的基础。

4、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

5、做好记录,加强宣传。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学习活动记录,建立并完善理论学习档案,大力宣传学理论、用理论、促发展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