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暨干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19 10:15:59

党委中心组暨干部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理论学习,根据全国和省、市、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现对2015年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广大领导干部驾驭形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加速崛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内容要求

1、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今年中央将制定《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意见》,省委也将出台贯彻实施意见。乡党委中心组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贯彻实施办法,创新方法载体,做好指导服务,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健全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紧扣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制定领导干部学习学分制考核办法,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对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查评比。

2、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学习贯彻活动,将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列为全年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继续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坚持理论学习与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把全乡党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为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加强领导。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中心组学习。根据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安排好集中学习时间,合理规划学习内容,精心制定调研专题,加强督促检查工作。

2、强化服务。要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强化服务。党员干部的特点,把学习的普遍性与特殊需要相结合,分别提出相应的学习任务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乡党委宣传委员要定期推荐学习书目,及时为中心组成员提供学习资料,落实学习内容,创设活动载体,为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提供保障。

3、营造氛围。乡党委宣传委员要积极开展理论下基层营造氛围。乡广播电视站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设理论专题(专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浓厚氛围。中心组要针对不同特点,利用学习日、培训班、报告会、演讲会、讨论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